除了媽媽那邊的;我同樣也有另一邊,謎樣的另一邊。


說是複雜,其實大概懂事後,那已經是就算我跟哥哥,沒有特意去背也滾瓜爛熟的東西。


但,不熟,真的不熟。


說真的,台北出生、長大的我,「鄉下」對我來說,正是個熟悉的陌生人。


除了對當地特殊腔調的台語,有些微辨識度外,其他我一無所知。


小時候,常跟阿媽回去,但長大後,回去的次數已是用十年為一個單位計算。


同樣的,那邊的親戚,我其實只認識長輩們。跟我同輩的,甚至晚輩們,我幾乎全然不知道誰是誰。


祖母過世時,我跟哥哥久違地踏上那片土地。爸媽還僅在最後兩天時,才要我們去。


對我來說,他們是謎樣;但對他們來說,我跟哥哥同樣也是吧。


下下禮拜三,鄭家的二姑丈的告別式。


我答應父親我會出席。


與他們幾年不見,我已經不記得了。


但,我只希望每每看到我,總是欲哭欲哭的姑姑們,這次不會了...。


從小就被眾人期待,背負著奇怪使命的我,現在可以卸任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