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四歲時的照片,這張,應該完全看不出所以然吧!有符合我不放人物照的原則吧!〈笑〉


anyway,我要講的是哥哥,比我大一歲八個月的哥哥。


哥哥跟我,不像。長的不像;身材不像;個性不像;腦袋也不像。


我說過,哥哥對我來說也是天神家族的一員。


吃不胖的身材,雖然這個背後的意義是,他腸胃不好...。


聰明的腦袋,雖然這給他帶來的是我所沒被要求的課業壓力...。


但,哥哥,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個重要的存在,對我而言。


之前一篇文章是寫一個人。生與死都是一個人的體悟。


從我出生那刻起,就一直都在的哥哥,有天將會離開,去追屬於他的人生。


失落溢於言表,但,必然的路。


從那天起,一點一滴學著習慣與接受的自己。


昨天不知為何跟校花同學聊及此,她笑說,那就跟我姐嫁出去時,是一樣的感受嘛!


歸寧那天,我哭的可慘了!


對厚!大驚的我!〈笑〉第一次深刻地回憶起同學們,在姐姐出嫁時的不捨心情。


不過,人家是姐姐;我是哥哥。〈笑〉我的哥哥有天也可能要嫁到遠方呢!〈笑〉


這樣的哥哥,昨天提醒了我一些事。


關於我的第一個工作,雖然我還沒畢業。


得來不易的機會,相較於他人,我是幸運的。


但同時,沒有相關經驗的我,也將透過此,去發現一些東西。


哥哥說,他感覺現在的我就只像是個工具而已。但,真正的應該不是如此。


哥哥也說,他感覺我沒有很喜歡這工作。但,真正從事這工作的也不該如此。


但,一切的一切,對我來說都是個寶貴的學習。


本來就自我要求高的人,因為是友人介紹的工作,所以壓力更大。


哥哥說他本不贊成我接這工作,也因上述這些想法。


哥哥點出了我沒有注意到的點,讓我真的再次去思考我對這工作的想法跟方式。


 


『壓力跟期待,就像風跟帆船一樣。


全部正面承受,帆船或許會翻覆;


但若將風帆角度稍微偏一點,不就反倒成了帆船前進的最佳動力了嗎?!


而且,如果一點風都沒有,那帆船就動不了!』哥哥的偶像在訪談時,說的話。


 


記著哥哥的提醒跟後面這句說的很好的話,走著接下來的每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