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昧謀面二姑丈的告別式。


我想,我出生至今,今天是第一次看到他吧;初次見面,卻也是最後一次。


像個人偶般的叩首,腦海中卻完全搜尋不到我與他曾有的交集。


儀式中,對那些陸續到來的伯伯、伯母,媽媽一直要我叫人。


當時不挺樂意的我,現在想想,或許是擔心我不叫人的話,人家不知道我是誰吧?!〈苦笑〉


結束後,血糖不足的賣魚伯伯要哥哥去幫他買一瓶「花生牛奶」。


有難同當的哥哥當然一起把我拉去!雖然,本人認為伯伯要哥哥去,就是要他快跑....。


沿路上,哥哥跟我開始思索是「花生牛奶」還是「牛奶花生」?!


本人單純地認為伯伯要的是後者!但哥哥覺得是前者。


「花生口味的牛奶?!哥~~~我沒看過耶!!?!」


「有啦!早餐店有賣!我有看過!」


滿肚子疑惑的我還是跟哥哥兵分兩路。


連跑了三家早餐店,親切的老闆娘都疑惑了三秒,跟我說沒有!〈笑〉


是說,到底有沒有這像商品啊?!〈笑〉


首先跑進全家的哥哥,不到三秒又衝出來!「沒有!」


「ㄟ?!」那不是項無敵平民的東西嗎?!沒想到那麼難買的我,再次衝進7-11。


「ㄟ?!不會吧?!」想是自己眼花沒看到,決定問店員!


帥氣的店員火速起身幫我找,沿著我剛剛巡過的路線!〈笑〉


同樣斷羽而歸的他,也跟我一樣滿臉疑惑地再去問更資深的店員!


「不好意思,我們沒有賣!」搔頭致歉。


還好還好!便利商店密度全世界最高的台灣!隔沒幾間店面,還有家萊爾富!


要哥哥先衝的我,終於看到哥哥手上拿著熟悉的身影等結賬!!!


獨家商品?!還是,市場佔有率不如當年勇?!〈笑〉


就這樣,穿著高跟鞋,撐著洋傘跑步的我跟哥哥兩人,像是完成闖關遊戲般地,努力要再衝回終點!


還好最後伯伯沒事!是說,我也忘了問他說,他要的到底是哪種。〈笑〉


 


禮拜三的中午!店裡全滿?!且,客人清一色是中高年層!〈笑〉


「媽媽廚房」


我想除了適合大人聚餐外,外國朋友想吃中式料理的話,應該也是個還不錯的選擇。


雖然對我來說,沒有特別驚艷之感。


但,柱子上那一片名人簽名的盤子,或許可以解釋為何這樣平日午後,店裡滿滿都是人吧。


清源雞腿?是這個名字嗎?!店裡的人氣商品,也是我今天最喜歡的一道菜了。


上覆蔥花,下舖薑絲,清清淡淡的無骨嫩雞腿肉,爽口不油膩!


三媽塔豆腐。疑似蛋豆腐下去煎,簡單滑嫩!


據說跟塔香豆腐,只差了有無雞肉。


我想點後者應該即可!那幾小片雞肉有點虛。


時榖飯?!什錦飯?!


因為沒認真看菜單,完全不記得名字跟音...。anyway,不是白飯的那個就是了!〈笑〉


一上來,我想它照起相來應該很漂亮,各式榖類組成的,又紅又白。


雖然感覺充斥著我不喜歡的豆類,但,對身體很好的感覺!


不過也因此,我沒有很認真的去品嘗它的味道!〈笑〉


梅干扣肉。這名字對我來說,就是小時候帶便當,偶而會出現在調理包上的名字。


有鹹到!不過伯伯卻一口接一口...?!口味清淡者,不推!


xxx鱈魚,本以為會是一整片的,結果是如同肉片般的樣子。


本人對把魚裹粉炸後,又勾欠的料理方式,不是很喜歡。


清蒸是王道。雖然其實我也不很喜歡吃魚...。


a菜。我想這真的沒什麼好說的吧!〈笑〉


不過,沒有澆上肥死人不償命的肉燥!很好!


菇雞湯?名字同樣不記得。


ok喝,但,我還是喜歡最簡單*2的雞湯。


五菜一湯,加哥哥點的水果茶,不知道有沒有收服務費,一千四百元。


跟大人吃飯的好處就是不用付賬;但缺點就是跟菜單、價位一點都不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