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來的時候就分享說,白虎膏好用!


可是導遊沒賣,我們也不知道要去哪買。


結果第四天晚上吃飯地點附近有個3C賣場,我們就請領隊讓我們晃晃再回飯店。


不可能在越南買3C產品,我們就朝另外一邊的街道走去,


竟然讓我們發現了〝藥局〞!


因為藥膏的英文我也不會,我直接問店員〝THE MARK IS A WHITE TIGER.〞


年輕的店員馬上跟我點頭,就去拿出來啦!!!


一瓶兩萬五越盾,聽說有痠痛、頭痛等都可以擦。


結果我們一人要買四瓶,讓店員還去別間店調貨!



G7咖啡也是越南的名產。


導遊是說他們都不喝三合一,都喝黑咖啡。因為不知道三合一裡面加的是甚麼。


G7,我覺得比較苦一點,可是很香。


ㄧ般雜貨店都買的到,價格約莫是兩萬五到兩萬六越盾!當然也有可能更便宜或更貴!


那邊東西都沒有貼價格的,隨便老闆喊。


這次我們也是把飯店旁的雜貨店庫存全部買光。



老公到哪就先買冰的,幾天下來發現這邊飲料就三種!


這是紅茶,跟台灣的也不太一樣味道。



這是檸檬口味的。


整個很壟斷市場的飲料事業!


 


然後這邊的可樂比較沒有氣,也比較甜!



這是夫妻糕。


有點像是我們的涼糕,可是外面的皮比較硬一點。


大家都很愛,可是我不太愛那個皮的口感。



聽說這邊人結婚都會送這個給賓客。


不過這個是接單生產,至少一個工作天,


所以我們這次沒法買這個,趕不上我們搭飛機時間。



越南腰果也很有名。


很大顆,這邊的特色是連皮吃,如果不喜歡再把皮弄掉。


小小一盒要280台幣,四盒一千五。不便宜不便宜!


不過很香是真的。



這是送的,佛靈油。


也是擦鐵打損傷的,導遊說有宿醉的話,滴一滴到水裡喝下去,就馬上不會頭痛。


不知道是真的假的,有夠可怕!



來這邊一定要吃一下水果!!


山筑~~~~~~~~~。



我在台灣的時候沒有吃過,現在台灣也不准進口了。


超甜的啦!!!


一整個驚為天人。


不過,市場賣的比較新鮮;我在餐廳外面買哪種用扁擔賣的,有些都黃黃的,還有爛掉。


要買要記得自己挑。


還有,買的時候要記得確認那個一斤是公斤還是大陸斤,不然會買貴又買少。



紅毛丹,我就不愛。



這是我去雜貨店買的。


老公問我要吃甚麼,我就拿了這個。


這個超過一百塊台幣喔!不便宜,不過就吃吃看。



這邊的袋子很多圖案就是穿著傳統越南服飾、帶著斗笠的越南女子背影。


我沒有很愛。


套句我同事說的,有點像金童玉女,所以華人可能都會有點排斥感。


再者,紙娃娃的故事從小聽太多,我是會怕啦!



不過他們機場也賣很多,可能外國人銷路搞不好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