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會下標題!〈笑〉標題跟內文同樣令我苦惱呢!〈笑〉


『你會問怎樣的人有沒有男〈女〉友的問題?』   


或許因為我不會這樣開門見山的問人家〈不管熟或是不熟〉。大家的感情世界,其實不在我的關心範圍內,當然特殊情況下例外。也因此當自己被問的時候,總有種微微不解感...。


*如果是被認識或是很熟的朋友問,當然ok!雖然偶而會有『又來了?!』的感覺。〈笑〉


大家總是很關心我的感情世界,不知道為什麼?!〈笑〉


不知道,大家是只喜歡研究我;還是這只是一個很好用的開場白?〈笑〉


總是見面第一句話,除了什麼時候畢業,也要加一句偷偷交男朋友了嗎?!〈閃爍〉


*但,被初次見面的人,或是根本不熟的人問,除了不解,更多的是這甘你什麼事?!


上次一個我連他名字是啥都不知道的女生〈我只知道她是我學姊的爸爸的朋友的女兒〉


對於我不照相這件事提出詢問。


『就不想。』我想這只是單純我個人的喜好問題。


她很遺憾的說,我覺得你長的很可愛耶!這樣很可惜!


『可惜?!』我不照相你可惜什麼?!


『對啊!這樣你男朋友也會覺得很可惜啊!!』她說。


『我沒有男友。不過就算有,照不照相也是我個人自由吧!跟其他人無關。』我有點惱了,她的問題好無聊!


『你沒有男朋友?!為什麼沒有?!你長得那麼可愛怎麼會沒有?!』批哩啪拉一堆,我除了有點惱火,我不知道要怎樣繼續這個談話。


上面這個例子的女生,是將我惹毛的少數。但,類似的問話,換成較溫和的,還是有。


對於我這個不解與不開心,同樣常被人家這樣問的同學根本不當一回事!


『大家會覺得漂亮的女生應該都有男友啊!不然就可惜啦!』『大家覺得你漂亮有什麼不好?』


先不談我自己本身長相的問題。


所以大家覺得好看的人就應該ooxx嗎?!


〈ooxx是指大家的想像;例,一定非單身。〉


所以大家對於長得不夠好看的人,就不會想知道他們有沒有男〈女〉朋友囉?!是這樣說嗎?


所以,被詢問的人,要抱持著感恩的心,感謝自己的爸媽將自己生成會被問的等級?


〈邊搖頭邊苦笑〉這是什麼社會?!


我應該不要再不知好歹地討論這話題了!←可能有人會這樣想。


快去交個男友,然後昭告天下!←滿足大家的幻想,是我應該做的!以不要讓大家覺得可惜的前提!


但,是我太不知好歹;還是這個價值觀太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