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說過,甚至根本不知道我有沒有說過,『我喜歡金沙巧克力』這件事..。


但,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爸爸開始有事沒事,想到就買一盒給我...。


三顆裝;一盒裝;甚至心型裝。都出現過...。


其實,我不很喜歡金沙...。對我來說太甜,不管之前或現在。吃一顆,我需要配一罐水程度的甜。


我說過我不喜歡!我記得!!但,父親似乎不會記得!...


就像他幫我買便當,一定買雞腿。因為小時候我好像說過我喜歡。


就像他去買牛排,一定幫我買雞排。因為我高中說過雞排比較好吃!


就像他煮麵,我的一定是湯多到要滿出來;哥哥一定是乾麵。因為我喜歡喝湯,而哥哥不喜歡。


就像他煮麵,我一定是冬粉,冬粉沒了就米粉,但不會出現麵條。因為爸爸知道我極度討厭麵條。


就像他買水果,我一定是美國葡萄、鳳梨;哥哥一定是蘋果!


我一度喜歡吃紅色葡萄,一次可以吃一碗公的喜歡,但...每次一大袋,一吃完就又出現...會想吐!


鳳梨也是!父親成功的讓這兩個從最愛變拒絕往來戶....。但相較於我,哥哥更強!


我不知道哥哥什麼時候說過他喜歡蘋果;但我也不知道哥哥從何時開始成了『蘋果專門』。〈笑〉


他的蘋果史應該可以從小時的蘋果泥開始算起,超過二十五年了嗎?!〈笑〉而且持續中!


我家的蘋果只屬於他!!!沒有任何人會打它們的主意!一樣沒了就補!一個恐怖的循環!


父親記憶中的這一塊是不會改變的!因為或許這就代表著他對孩子的愛?我不知道。


但,有時候這樣的堅持,很恐怖!


或許我說過我喜歡巧克力!而在父親眼中,巧克力他只看到金沙....。


其實,我已經不好意思跟父親說我其實不喜歡金沙。我不想破壞他長久以來買這給我的喜悅。


這次是心型的七顆裝,也不過就七罐水嘛!〈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