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以前我對書沒有特別的感覺。記憶中僅存著爸媽對於哥哥很小的時候就開始看報紙的驚呼。


對大家而言,甚至是對我自己來說,冰箱才是我的地盤;食物才是我生命的寄託。報紙?有粉粿好吃嗎?


但,書始終不曾少過,我們家。媽媽買給我跟哥哥的世界經典套書,現在是我跟哥哥的寶。


雖然書頁已泛黃;內頁剝落;外殼破損,但那一本一本陪著我們長大,重看再多次也不感厭倦!


不過,相較於早就看完整套的哥哥;直到現在還有幾本內容對我來說有些深奧而還沒有看!︿︿"


國中,言情小說進入了我的生活。超過百本的數量,整理起來頭痛;選擇藏匿地點更是耗費苦心!


但一個一個愛情故事,在作者的筆下,活了起來!直到現在!故事的人物不會老,一樣經典。


為其哭;為其笑。不管原本設定是不是系列,一直寫下去,直到子子孫孫都幸福美滿,才是讀者所願!


我也想寫,但空有想法沒有化為故事的能力!那時候夢想就是有人可以與我搭檔!有人可以嗎?〈笑〉


缺乏想像力是我的致命傷;不過這個夢,還在!至少寫個一本來讓大家笑笑是目標!大家要長命百歲等我喔!〈笑〉


高中,逛書店買書,成了一種發洩的方式!這時候什麼都看,什麼都不奇怪!〈笑〉


你相信我會看勵志的書嗎?!你相信我會看那種教人如何快樂過人生的書嗎?!〈哈哈哈哈!〉


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程度的詭異!雖然現在都被我丟到冷宮去,但它們存在過!我為它們花過錢!


對於書,我很挑剔!除了類型與內容,封面、排版、字體大小、書本大小、作者國籍etc,都是關鍵!


【的確,除了言情小說,我不喜歡台灣作者的書。或許是因為我不看散文、不看網路小說,


在旅遊文學中,台灣作者寫的書總有些隔靴搔癢之感。相較於文學,稱之為導覽可能較合宜。


不喜歡圖片有譁眾取寵之感,過於五顏六色的排版,沒有辦法掩飾書的內容貧乏。】


也因此,當實體書店漸漸式微,市場上只剩下連鎖書店跟網路書店時,很是遺憾!


最近,或許是許多焦慮,我大量購書。但,大把的銀子沒有實感地消失。之前買書的痛快不在。


一直買一直買,心卻空洞依舊。當人們屈就於價格,不得不面對的失落?我不知道。


但這些無謂的堅持與感覺,或許也只在「我」這存在...。除了遺憾,還是遺憾。


近十本的書湧進,第一次感受到何謂資訊爆炸。我吸收不了。〈笑〉


明明是為了消除焦慮而買,到手後卻更加焦慮?!我在幹麻?!〈抓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