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是異常的大。〈笑〉


小時候,表姊、表哥在我心中根本就像是天神般的存在,又美麗、又會唸書。


相較於他們,又胖又不聰明的我活像隻醜小鴨混在天鵝家族中的不自在跟自卑。


小時候去外婆家,房子雖大,卻總找不到一個容身之地。


大家在客廳東南西北的聊天,我一次也沒膽去坐在他們中間,參與他們的話題。


粘著外婆、纏著外公,是我唯一可以做的事。說真的,去廚房幫忙洗菜我都自在些,


完全不是因為長輩認為的,我很乖會幫忙,是因為除了幫忙外,我不知道我要幹麻。


哥哥在的時候還好,我還有個人可以粘著。雖然對我來說,哥哥也是天鵝家族的一員。〈笑〉


或許是年紀,在我還小的時候,他們已經上高中、大學,能有什麼話題呢?!


我長大了,他們也一一渡洋,或工作、或結婚,不知不覺間,下一代又出生,幾年一次的見面,


甭說表哥、表姐的容貌模糊,表姊夫跟表嫂、還有表侄?!我真的已經不知道誰是誰。


彼此的話題還是沒有;交集點零。不自在繼續存在。


上次,父親生日,唯一一個出席的小輩我,受到前所未有的稱讚。


我想是因為我前一天剛燙好的頭,很完美的呈現。


這次,大表哥從美國回來,二表姊、三表姊據說也都會出席,


還有沒有更神龍不見首的大卡會出現我不知道。但,我壓力好大。


要穿什麼好?頭髮要怎麼弄?黑眼圈要怎麼遮?蜂湧而至的緊張氣氛在腦海中爆發。


老實說,忙於檢定考的我,應該根本沒時間去思索這些才是。


但,大家對於我今年醜小鴨蛻變成天鵝的期待,讓我壓力更大。


迫於壓力、迫於期待,還有哥哥可能不能出席的驚慌,層層相加,連忙打電話給好友搬救兵。


化妝跟保養,一直是我沒接觸的領域。主因是,專櫃小姐的氣息有肅殺之感,害怕心油然而生。


好友認識的化妝師,除了幫藝人化妝外,自己開的小店應有盡有,價錢不貴,重要是人親切!!


化妝師禮拜五要忙金馬影展,同學跟我禮拜四沒空,只好禮拜三昨天馬上衝。


化妝師正如好友所說,胖胖的,人很親切。在知道我的訴求後,現場馬上邊教邊幫我畫。


我怕自己不習慣,想說先不上粉底,ok;最大訴求就是要遮黑眼圈,ok。


簡單、直接、清楚的教學,化妝好像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


也在她的巧手下,我好像看到日劇中那種精緻卻自然的妝,在我臉上出現。


心,微微平靜些了。


掃完貨,好友帶我去附近的一家韓國料理餐廳。


一進門,不絕於耳的韓語,有韓國人會來的韓國料理,正統!


服務的小姐,不標準的國語;聽好友說,老闆娘也是韓國人,韓國人自己開的餐廳,正統再+1!


點了兩個烤肉套餐,先送上來的四大碗的小菜,好吃!又大方!


還有讓我們兩個也讚不絕口的湯,我感覺是牛肉熬的清湯,好好喝!!!


吃著正統的韓式料理,聽著完全不懂的韓文,我真覺得我好像已經置身韓國。


 


好友笑問,吃到好吃的東西不會想知道它怎麼作嗎?


我笑說,不會耶!我只會覺得我活著真好!〈笑〉


好友笑說,活著真好?!


我,對啊!然後之後也要好好地繼續活下去!


兩個女人相視而笑。活著真好不是嗎?!獲得正面能量的一天,繼續走吧!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