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個陰錯陽差,讓我意外地發現國中時期的成績單。


因為偷懶,那一區塊始終保持著搬家到此時的模樣。


沒有特意留存,甚至已然忘記。但彷彿就像另類的時光膠囊,牽引著我回到過去。


一連串的驚奇;那段記憶;我與父親與母親的心情轉折,在作文課的期中考卷上化為文字。


讓老師動容,甚至因此對我印象深刻。


那之後,房間內再也沒有被塵封的區塊;跟我一起搬來這的,只剩下牆上的海報。


真的沒有想過要撕掉,雖然海報已然斑白;雖然對海報中人已然無感。


「但,沒了海報,我房間剩什麼呢?」沒有答案的疑問,讓海報一直活在牆上。


今天,我動手了,沒有原因。


沒了海報的牆;與媽媽一起,重新粉刷的房間。


意外地有些空;意外地有些沒有實感。


但,原來當初我剛搬來的時候,房間是這樣的啊!?


跟房間一起回到起點;我也要開始走新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