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紅到已經有一票反對勢力出現的「星光幫」。


之前,寫過,雖然我沒有這項才能,但我很崇拜擁有這項才能的人。


把自己的聲音化為一種樂器地傳達感動給人們,自己一輩子也做不到的夢,好美。


但,在此之前,我卻很久很久沒注意台灣的歌手了。


電視節目裡,除去了談話性節目、搞笑節目、政論節目,跟真的是「綜藝」為主的綜藝節目。


似乎不存在讓歌手單純地唱歌的園地。


而,我想看的是這個。


跨年時,最讓我感動的也是真的獨挑大樑的張宇在台東的跨年演唱。


沒有華麗舞群、沒有花枝招展的裝扮、沒有炫光十色的舞台效果,單純地用歌聲感動著電視機前的我。


唱歌很難嗎?!


雖然我不會,但,我總覺得對有天賦的人來說,一點都不。


一直覺得真應該去當歌手的表姊,就有著令人著迷的魔力。


雖然每次都不甚樂意地被眾人拱出來唱歌,但「綵衣娛親」,套在姐姐身上,同樣是「綵音娛親」!


哥哥也是。雖然本人也曾學過鋼琴,但至今仍覺得那張9級證書,是評審老師憐我而來的。〈笑〉


但,哥哥卻表現地比我好上n倍!明明本是我的老師,但我想她應該慶幸還好有哥哥這個高徒!〈笑〉


天份,我想就是這種東西吧!而我沒有!


因為這樣,唱歌很難,在他們身上我看不出來。直到這個節目。


看著參賽者,一關一關,面對著不同挑戰,往前走是他們唯一的路,即便荊棘遍步。


唱歌簡單嗎?!我再也不那麼認為了。


在浴室唱,連我都敢的事情,沒有壓力。


在ktv唱,好友同歡,開心即可;不想唱了,卡!「離開」,不難。


在比賽中唱,知道的人知道;不知者不知。但,緊張存在,當站上那舞台。


但,我想,他們的壓力,絕對遠遠超過上述。


畢竟他們後面坐著的是專業的樂隊老師;面對的是在演藝圈有著舉足輕重地位的評審老師。


從一介凡人蛻變成歌手的路。


「所有的指責是對他們的期許;所有的淘汰是適者生存的法則。」


但,多麼殘酷呢?!要站在那個星星裡;需要多大的努力呢?!要進到那個世界裡。


未來會變成怎樣呢?


有些擔心的背後,我只希望那純淨的聲音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