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哥哥要我幫他上拍賣買一本書。


原價240,二手多年100元出售。


價錢有些不令人滿意外,有潔癖的哥哥,我實在不太能再想像他老人家買二手的後果...。


我想那對他是折磨;對賣家也是種無形的沉重壓力。


而看到哥哥拼命地想讓其變得符合他期望的身影,我這個旁觀的妹妹也覺得亂可憐的...


不管是哥哥,還是那台其實無辜的電腦...。


但,那本書,網路上各家書局,甚至出版社本身網站上都寫著銷售一空,無法販售的字樣。


二手100元!但疑似絕版!


可是,我總感覺我似乎在哪還有看過它的感覺。尚存著一絲絲希望下,哥哥要我幫他分頭進行。


目標的書局,離我家,散步的話,應該要走上50分鐘左右;而來回即是可能逼近兩個小時的遠。


準備要去的當天,我還真的已經晚上回來要抬腿的心理準備!或是走不動的備案!〈笑〉


不過抱著不放棄任何希望的心情下,走到位於兩處中心點的金石堂,我也跑進去晃晃。


為求慎重起見,在怕自己眼花下,去問了店員。


「現在店裡沒有書,可是可以訂!要幫您訂嗎?」幫我打電話直接問負責人員的店員說。


「ㄟ?!〈音量全開〉」一整個對這回答大驚失色的柔。


店員也被我的反應嚇了一跳,笑了出來!


「真的可以訂嗎?!書沒錯嗎?!」怎麼可能在網路世界中完全無影蹤的疑似絕版書還可以訂?!


店員對我這一連串的問題,雖感疑惑,但還是再次幫我確認了一次!得到的答案同樣是肯定!


這下,換我打電話了!


結果,哥哥也同樣不可置信。畢竟,那幾乎是本絕版書不是嗎?!


能找到書店僅剩的存貨已是奇蹟,更況可以如此簡單地訂到書?!


直到後來付了訂金,哥哥還問著說,真的不會錯嗎?!是同一本嗎?!


其實我也沒啥把握,直到今天書店通知書到。


想著或許是後來出版社再版的吧?!


但!2000年初版一刷呢!!


年已七歲的書,現仍完美無缺。


網路書店,不可全然相信呢!〈笑〉


存著些許希望也好,去實體書店晃晃吧!搞不好可以有意外收穫!


第一次感激金石堂的存在!


讓我那有潔癖的哥哥,可以逃離一次二手書的折磨!〈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