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酒一樣,從小就好奇到底它的魅力在哪?為何可以讓大人們如此沉迷?


這樣的好奇寶寶,從兒時起,就開始研究父親的酒。〈笑〉


但,從洋酒到高梁、啤酒,很苦的東西,卻是大人的愛,至今仍是一個不解之謎。


或許相較於現實,大人嚮往醉的世界;或許對我來說的苦,對大人來說不是。


許許多多的或許,是我自己胡謅的解釋;真正的答案在大人們高深莫測的笑容裡。〈笑〉


國中過年時,我跟父親說我想學麻將。正在與大舅、姨丈們打牌的父親二話不說,將我送上賭桌...。


一整個恐怖的臨場感,至今想起來仍覺得對不起大舅跟姨丈們...;陪啥都不會的小娃兒玩...。


也對不住不知道當時幫我付了多少學費的父親;不才的女兒,久了都忘光光了。〈笑〉


高中時,三五好友不知為何地開始想學,記得有一陣子,我經常提著爸爸的麻將遠征友人家。


當時似懂非懂的四個丫頭,今天,睽違已久的再次聚賭。〈笑〉


去之前能惡補的都先惡補了!〈笑〉好友跟男友討救兵;我則臨時抱父腳!〈笑〉


友人家胡鬧的玩得不夠,回家繼續正規版第二攤!〈笑〉


第一次在臥房擺上四方桌,意外地剛剛好!〈笑〉


第一次父親在客廳看電視,女兒帶同學回家聚賭!〈笑〉


如果牌品可以看人品的話,我非常欣賞好友的男友!〈笑〉


舉雙手雙腳地贊成兩人共渡一生!〈笑〉Mr.Kuma是好人!〈含淚〉〈笑〉


麻將哪好玩?!


一.小賭怡情


二.消磨時間


果然榮登過年期間最適宜的室內活動第一名!〈笑〉


誰來教教我手氣不好時轉運的方法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