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的紅包袋,大家之後會怎麼處理呢?


即便壓歲錢通常很快就下落不明;帶著特殊香氣的紅包袋們始終放在我抽屜的一角,從小至今。


寫著小名的更是珍藏的寶貝;雖然多數沒有署名,但光存著可能是公公或婆婆寫的可能性就足夠!


公公、婆婆健在時,初二總是熱鬧;五個女兒組成的親友團,陣容龐大,不容小覷。


房間內大人們廝殺方城戰;客廳則屬小孩天下。


雖無一秒幾十萬上下;數百元的輸贏,對年幼的我們可也是刺激。


但在此之前,賭資的直接來源─紅包的發放,場景總是精采。


小孩太多,事先準備的紅包袋上面只好註記辨別。


但,隨著當年的小孩們都漸漸長大,一個個跨進發紅包的世代後,紅包量少了,此必要性也沒了。


晚我好幾年出生的表弟和大學當醫學院唸的我,成了今年家族中唯二還可以拿紅包的小輩。


你推我給的場景不復見;一大疊點名式的紅包也不再有。


有名字的、沒有名字的,每個紅包都是期待與祝福。


明年將邁入發紅包的行列,我想我會更懷念孩稚時期。〈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