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考試的人,很久沒出現在公開場合!


老朋友倒無妨,大家各忙各的,有空的話再聚即可;遠道而來的朋友,是我比較不好意思的。


有限的時間內,還真希望可以善盡地主之誼!


【雖說,一堆地方我沒去過;一堆台灣食物我不吃;一堆台灣明星我不認識!〈笑〉】


上個禮拜,從一個多月前就沒連絡的外國朋友來電。


說真的,太久沒連絡,雖感抱歉,但總不知道該如何再開始;


接到電話時,除放下心中那塊大石頭外,再怎樣忙,我跟同學都一定去是共識。


但我怎麼也沒想到,迎接我的竟是個黑色星期六....


昨天凌晨時分,媽媽偷偷摸摸地跑到我房間,說她跟爸中午吵架了....。


俗說「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但完全沒參與到戰役的我,甭說一點勝算也沒;連戰況激烈與否都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默默地打了電話給正刷牙要就寢的同學,說我再看情況,但最糟就是讓她一個人...。


晝,相較於外面大珠小珠落玉盤的磅礡雨聲;我家卻安靜地似沒人。


許久未出現的冷戰,持續。


出門與否,天人交戰。我要怎麼辦?!老天爺沒能給我答案。


家這樣;同學心情應該同樣不安,一個人要招待兩個我的朋友,『怎麼辦』應該也在她內心糾結。


因此,抱著始終忐忑的心情,我走進了撐了傘,傘內也到處滴的世界...。


夕,雨持續,時大時小,卻始終不停;默默地看著窗外一切,無言。


從小就討厭雨。


走路是濕;坐摩托車是濕;騎車了,以為自己從被噴的世界逃離,卻還是躲不過宛如黃雀的公車...。


或許只有轎車內的人,是安全無虞的吧?!這樣想著時,我準備要下車了。


『嘎!』準備打開傘時,打不開的同時,伴隨著清脆聲,響起...。


一臉錯愕的我,在上車人群與下車人潮的夾擊下,沒有第二條路地直往最近的屋簷下衝...。


對,我的傘壞了!!


而且還不知道死因為何地離我而去,在這樣大雨磅礡的時候...。


沒時間哀悼它的逝去,我還得準時赴約。這樣想著的我,開始走向今日最想哭的終點。


最近習慣每天吃完晚飯散步的我,心想著今天不能散步的話,就用走的去吧!


僅一個捷運站遠,且是地下街,時間尚充裕的我打算邊晃邊走。


ㄟ?!為什麼這裡有修鞋子的?!


路的一開頭,地下停車場的一角,一個僅像是牆壁中凹陷的一塊,一個老伯,一個修鞋的招牌。


些許疑惑的我,繼續前進,我的目的地。


ㄟ?!


鞋子突像棉花糖般的軟掉?!這是什麼?!


看了看鞋子,沒看出所以然的我,想是自己想多了?!又或是剛剛那塊地板怪怪的?!


時好時壞的狀況持續,直到.....。


ㄟ?!這是什麼?!


我那矮子愛穿的高跟鞋,鞋跟很開心地準備跟鞋分家......【這是怎樣啦?!媽~~~~~~~~~~】


一隻好;一隻不好的情況下,我就像是明明穿著打扮正常,卻用不知道哪不對勁的怪姿勢前進的怪人。


已經在路的四分之三的盡頭處,我開始想念起頭的修鞋老伯...。時也;命也;運也?!


瞬間膠買了,沒用。


沒闊氣到當場買雙新的,更遑論我看到的每雙都不甚好看...。


【拖鞋,我想過,一瞬!但隨之將其拋之腦後。我始終沒勇氣在台北穿拖鞋行走,今天更是。】


本來尚呈現若即若離微妙狀態的鞋子,也在走出唱歌處的那瞬間起,完全一厥不振。


相信我,曼陀珠廣告中那女人的動作絕對是騙人的!!至少本姑娘今天試圖嘗試兩次都闖關失敗!


沒壞的那邊,要硬拔,除非浩克來,不然我想絕非可以帥氣解決的動作!


兩邊都宣告陣亡時,我真的已經不在乎會讓我當場少了五公分地再次努力!


但,跟鞋底的皮革相連的鞋跟,除非要整雙鞋報銷,不然要怎麼拔啦?!?!?!


一切的一切,讓我現在腳酸的像跑過百米....意外地,那雙鞋讓我今天腿部肌肉嚴重運動到?!


不論最後鞋子形狀詭異,硬將它當平底鞋穿,讓我同樣意外地發現同學們愛平底鞋的原因也說不定...


的確挺好走的.......平底鞋.......〈苦笑〉


雖然它下方牽托著一個詭譎的固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