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看起來很了不起的筆。


但就使用者年齡層來說,給爸爸用,我想應該才差不多...。


鮮豔的大紅色裡,就是我的畢業證書。


紅色上方左邊那有著很可愛圖的是面紙;右邊的那個猛了!〈笑〉


除了裡面貼心地準備了兩種尺寸的便條紙;後面更是系上所有專任老師們的分機跟領域!


害我看到的時,想說,這是讓大家以備不時之需嗎?!要求救的時候!〈笑〉



我想要兩張畢業證書....。


雖然很早就知道不可能....。


但,多在學校混了兩年,比大家多了是三行不仔細看還會忽略的字....


至少,「日本語文學系」這幾個字可以比照「文學士學位」大小就好了.....。



一紅一黑!東吳兩色的證書夾我都有了!〈笑〉


但這其實是個美麗的錯誤!〈笑〉


畢業考的前幾週,日文系的學弟們搬來一箱夾子發!


看著此景,我總覺得哪不對!


「郁婷!你有這個嗎?!」跟相依為命的同學求證。


「我.....好像沒有耶...」同學也看著那一箱,傻了眼。


後來得知,當年是去拿證書時,跟證書一起給的;今年改了?!


那處於尷尬局面的我倆現在是怎樣?!亞細亞的孤兒?!〈驚〉


好久沒用的閃亮亮攻勢,再次使用在學弟上!〈笑〉


雖然久未練習,眼睛眨到有點抽筋,但成功!〈勝利〉


黑色的,就是學弟後來幫我拿到的;而紅色是我今天去辦離校手續時,註冊組給我的!〈笑〉


一張證書,兩個家。〈笑〉


 


雖然算過學分,確認過必、選修都ok,但沒拿到證書前,些許不安猶然存在。


今天在時而大雨;時而大太陽的時候,我去辦了離校。


誤拿到夜間部的程序單,害我一度心驚


「不會要再走一次“系辦、保管組、圖書館”這等邊三角形吧?!」....


結果,還好!〈微笑〉


在承辦阿姨面無表情且時而動作停頓的處理下,等待的時間比想像中還漫長!〈笑〉


但,看到阿姨翻著一疊系上學生名冊,看到我名字後面蓋著「畢業」二字,心終於安了!


班上大明星,沒有意外地,他名字前有著紅色叉叉。


天堂跟地獄,在那瞬間我看到了。


藍色跟紅色;畢業跟叉叉;前與後;離開與留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