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部門之前來了個助理。


女性;會日文;年紀不詳。


我對她沒有特別的好感,但,她的數件事蹟,才是讓我反感加皺眉的關鍵。


 


剛來的那個禮拜,問了不下三次。


ivy,你是擔當還是助理.....?


她是助理,不過非正式員工,僅是簽約的工讀生。


但,又如何?


不管身分是什麼,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不就好?


她問了至少三次,我同事們也好脾氣地回她:ivy是擔當,我們都是擔當。


更甚,她剛來的時候,是副理專用的助理;與我們更是井水不犯河水的不相干。


一直猛問這問題,除了讓人感覺不舒服外,我想不出任何有意義於其中。


 


因為我不喜歡她,所以淡如水的應對相當明顯。


她卻像是更希望跟我混熟般的努力。


每每用高八度的聲音,對我週遭所有的事物回以驚嘆。


小至便當的菜色,大至......


那天,我在印表機印東西,突然有人直接從背後雙手抱我。


一驚。


抱著我的她惋惜地說,瘦子~~~~~~~~~~~


除了男朋友外,還沒被人這樣抱過


更甚,是一個相當不熟的同事............


當下除了兩個字的髒話在心底迴盪外,我沒有別的言語可以形容心情。


 


除了原來的工作外,九月初,我也接下物流的工作,負責國內出貨文件等製作跟聯絡。


她有一票貨,很早就跟我說她要走週日的空運出貨。


我就很自然地先去訂了艙。


前數天起就開始跟我千叮嚀萬交代,日本要求周五14點前〈日本時間!!〉就要收到invoice!


瘋狂地要我趕,當天每隔數十分鐘就跟我問一下進度...。


中午的時候,突然又愁容滿面地過來跟我說,日本說怕颱風會讓周日的飛機不開,要改成週六的.....


還問我可不可以。


你要我去博杯好啦?!我哪知道飛機還有沒有位置啊?!


我跟她費心地解釋說,


1.那要去改訂機位,可是要等她們一點半開始上班才可以問!


2.文件本來就不可能那麼早好,你現在又要改日期,更不可能〝日本時間兩點傳〞!!!


一點,我們休息時間結束後,她就馬上過來問我,訂好了嗎?!可以改了嗎?!兩點前要給日本文件...


...............................................是聾子?還是傻子啊?我是哪邊語意不清?!?!?!


一點四十五分的時候,我拿到新的航班等資料後,馬上叫她跟日本先聯繫ok改,文件稍後傳!


然後,小的開始要重新改所有的系統、文件!


而且,我也再次確認,只要在台灣時間三點前〈日本四點〉傳就可以了!!!


正當我已經水深火熱的時候,兩點十五分,她又過來問我,可以改嗎?!


................我剛剛不是講了!!不然你以為我現在在幹麻??!?!


怒氣已經上來的我;摸摸鼻子回去跟日本人說的她。


終於,當一切都歸於平靜後,約莫是三點多許,我的信箱突然傳來了一封她〝轉寄〞過來的信。


什麼都沒有附註,就這樣沒頭沒腦地寄來,說實在,很沒有禮貌!


信的內容還是日本人在說,如果改成週六空運會有倉租費產生一事。


看了馬上說,joanna,你寄這給我是什麼意思?


很無辜的人,回,沒有啊!給你參考看看而已。


柔:〈x的,參考個頭〉你知道這信的意思嗎?


j:知道啊!沒事啊!


柔:你跟我說信寫什麼。


j:說禮拜天會有倉租費用,禮拜六不會有。


柔:〈完全錯還跟我說你懂.....〉你回去把信再看清楚!


然後跟日本說,因為是你們要我們改的日期,所以倉租費用我們不會負擔!


j:喔。


過了兩分鐘,「那現在可以改回禮拜天的飛機嗎?」


不騙大家,我的臉當場綠外;我週遭的同事們,更是全部不捧場地全部撲哧笑出來!!!!


大家知道我已經到一個臨界點,當我說我要去透透氣時,我同事們只差沒親自送我到門口般的歡迎...。


 


上禮拜開始,我這邊一些工作要交接給她。〈物流就是其一...〉


其中一個,說難不難,步驟很多是真的。


我邊作,她筆記抄的可勤的。


更甚,邊抄還一直重複我說的話。


讓我工作速度因此變很慢外,還很吵。


結束後,我說下禮拜就你做,我在旁邊看。


信心滿滿的人,回我說好。


今天,我只能說,她什麼奇怪的問題都問了..............筆記還就在她眼前。


跟上回,我們課長教我的方式一樣;看著她,我說,「我再作一次給你看」


自己做過,才會知道問題出在哪裡;所以當課長第二次再教的時候,才是真正學會。


但,第二次,相較於看我的順序;她還是猛抄.....。


「你不看我作,一直抄,你怎麼會呢?而且,上次不是已經抄過了嗎?」


「還有很多遺漏的!」


理直氣壯的人;不知道上禮拜等她是等假的我.....。


教了第二遍,跟她說,我現在不存檔,你回去作,有問題再問我。


回我好的人就這樣回去,又開始對著電腦自言自語。


再次,很多奇怪的問題又出現。


「我是這樣做的嗎?」


「好像不是耶....」


「你的筆記呢?」


「在這邊!!」


更猛的來了,她在研究一個很奇怪的問題時,我問了,你的報告做完了嗎?


要想複習,也該先把報告完成不是?


「ㄟ?你剛剛不是做完了?」


「.....我是不是有說我沒有存檔,要給你再作一次?」


「喔~~~對吼!」


我必須要說,直至下班為止,我覺得她還是不會作那份報告......


我沒有要考她口試,問她怎麼作,她一直唸步驟給我聽....


「你不用跟我講,你做,我會看。」


「喔,就是這樣....然後這邊這樣....」


 


安靜、跟聰敏,我在她身上看不到。


偏偏,我沒有辦法跟笨的人,相處.....。


 


因為她,害我今天成了鎖門的那個...


害我沒有時間做自己的事而加班的人,還天真地問我,ivy,需要幫你嗎?


不用!!!!!你不要再來搗亂我就要謝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