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菜。右邊橘紅色的是魚卵。



馬鈴薯燉肉。


馬鈴薯好鬆軟,又入味。


一直想吃的日本家常菜,終於讓我吃到啦~~~!


可樂餅!


像不像日劇上餐桌上會出現的?!


阿公後來發現我們沒有淋醬,就要我補淋。


介於醬油膏跟醬油間稠度的深褐色醬汁,我小心翼翼地倒,


結果,阿公直說:不夠不夠,再淋多一點才好吃!


直到看我在可樂餅上亂畫圖案地拼命撒,他老人家這才露出微笑,對對對,就是這樣!這樣才好吃!


我們戲稱阿公的總經理,整場都像個慈祥的長者,一直要他的小朋友們多吃點!



炸豬排。


上面的醬就是我剛剛說的。


豬排嫩而厚實!



炸蚵仔。超肥美的!



波菜炒蛋。



烤雞翅。



裝七味粉的罐子,好可愛。


撒一點在雞翅上,更添美味。


看到我連這個都要拍,協理跟大家都一直笑!



蛋~~~~~~~~~~~超級漂亮的。



烤花枝。


吃到這邊,我們四個已經快翻肚了!


還好還好還好,本來阿公要叫兩個鍋的,在協理的勸阻下,我們只點了一個!



雞肉鍋。這是兩人份......?!


雞腿肉好嫩,湯頭好好喝!


菜盤長這樣!



好吃的日本麻糬,一起放進火鍋內煮。


吸飽湯汁又充滿糯米味!


 


因為交期問題,我們家老大昨天下午的飛機去上海工廠;


而我跟總經理,還有協理出門去廠商台北總公司。


我常跟經理出門,可是跟總經理出門還是第一次。


而且,出社會我才發現,很多公司的老闆都不掛董事長,只掛總經理。


雖然我們家總經理是日本總公司聘的,可是出身松下的老人家據說在日本也相當有份量。


除了在台的日本人每個都怕他外,每次回去也是讓日本皮皮挫。


可是這樣的總經理,對我來說卻是最和藹的阿公!


今天有機會跟他出門,我超級期待的。


協理也在,不會是我翻譯,可是可以聽大頭們之前怎麼對談,對我來說是個極大的學習。


結果,回程時,在計程車上的阿公開口問我們晚上要不要跟他吃晚餐。


阿公點名:我、moka、karen,宛如女兒般的三人,還有我們台籍協理跟一個日籍經理。


席間,沒有一絲火藥味,


只喝酒吃不多的阿公,就一直叫我們吃,問我們好不好吃,還想吃甚麼;


問我們三個感情怎麼樣。


karen甚麼時候要嫁?如果要嫁,他就看karen要嫁去哪,再安排她去名古屋還是東京上班。


介紹信,阿公要寫!


我跟之前在深圳工作的男友,現在怎麼了?


moka一直沒有男友,公司是不是該跟舉辦一些跟廠商的聯誼活動?


日理萬機的阿公,卻最關心我們這群小朋友的身體狀況、感情、生活。


之前知道都是爸爸幫我做便當的阿公問了我,現在便當是誰作?


我答說媽媽後,阿公就笑要我開始自己學著做了!


 


我們台籍協理,人很年輕也很好!


我們習慣將經理稱為xx大。例如我家老大,我都叫他酒大;而我們家協理,我們都叫他M大。


六個人去,就M大跟我們三個小女生吃;阿公跟另一個日籍經理就負責喝,不太動筷。


後來,吃完飯,阿公問我們要不要去唱歌。


我之前一直知道阿公會去林森北,可是一直不知道是怎樣的場所。


能有機會去開開眼界,一定要跟!


結果M大笑著看我們三個好奇的臉,他笑:你家酒老大形容那邊沒有小姐,都是〝大〞姊!


結果,真的!


某棟大樓的七樓,一個小小的房間,一條長長吧台,牆上三個液晶螢幕,配上昏暗燈光跟暗紅地毯。


三個上了年紀的阿姨在吧台的另一邊,幫你準備茶水、酒、水果。


吧台上就是國日語歌本。


沒有情色,就只是個喝點小酒,唱唱歌的安靜地方。


聽說我們酒老大也有自己常去的一家店,基本上都是一樣單純,僅是媽媽桑年紀輕一點,跟他相近。


那邊的消費方式,我們都好奇。


如果你有開酒寄放在那,開酒大概四、五千,然後每次去就五百,可以坐整晚。


如果沒有開酒,每次好像就要上千。


像我們昨天去,因為阿公當場開酒,所以我們每個人就是500元。


因為我沒喝酒,所以我的一杯茶+一盤水果=500.......。


總經理真的很好野......!〈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