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是為了什麼?


幸福是什麼?


愛與夢又是什麼?


 


已經忘記怎麼笑、怎麼哭的女孩,每天以漠然地態度對待自己週遭的世界,以及自己。


 任人擺佈的身體


 空洞的眼神


 是生是死  對她而言 都沒有差別。


 因為她的身體內已經沒有靈魂。


 


 她的人生從中學之後就改變了


 或許被繼父 繼兄強暴 是故事開始的原因


 或許母親自殺是故事開始的原因


 但一切都無所謂了 


 小步 她累了。


 她開始流浪,不管是身體、還是心。


 


每天會經過的巷子裡 總有一位用笑臉跟她說早安的婆婆


明明不是自己家門前  還是努力的打掃的婆婆


想要花 明明去買就可以 卻還是自己買土、種子來種的婆婆


「不會開喔!那麼髒的地方!」小步這樣對婆婆說。


「會喔!努力的話,就會開花喔!開了之後,我再送給你喔!有空過來看喔!」腳不方便的婆婆, 對著遠去的小步的背影說著。


 


 


有天,在公園,有隻被丟棄的小小狗。


 小步,抱起牠,看著。


 「對不起,我不能養你,我也是被大人用錢養的。」 


 


隔了幾天,小小狗還在,小步抱起牠,看到的卻是滿是血的腳。


 小步將小狗放在婆婆的門前,這是她唯一能想到的地方。


 聽到聲響出來開門的婆婆,看到小步還有那受了傷,虛弱的小狗。


「牠會死嗎?」小步淡問。


「牠不會死的!牠會活下來的!」婆婆抱著簡單包匝後,卻仍然虛弱的小狗,毅然地說著!


 「那麼痛苦地活著,死了或許比較好。」


 「你真的那麼認為嗎?bau死了,不會感到悲傷嗎?」


 看到婆婆為了bau流的淚,認為死了就結束了的小步,開始有些動搖了。


 


 為了幫被輪暴的朋友報仇,滿是鮮血的雙手,婆婆一句話也沒問,只是關心小步是否受了傷。


 為了幫朋友還債,小步偷了婆婆存的錢,婆婆卻只是說:「拿走的人一定是很需要它,沒關係喔。」


繼兄為了讓小步回到他身邊,在婆婆的信箱中,每天放的小步是出賣自己身體的女人的傳單,都被 婆婆生氣地揉掉。


「為什麼,你都不問我?」


 「因為,我知道小步是好小孩,不會做壞事!」


 


 婆婆的丈夫,只跟婆婆有一天的緣分,


就因神風特攻隊的自殺攻擊任務過世了。


「以前,我痛苦的時候就會看天空!如果我死了,也會在天空上守護你喔!」出任務前的丈夫,這樣對婆婆說。


「我到現在還很愛他喔!今生就只愛他一個人!小步也有喜歡的人吧?!」婆婆懷念著十七歲時結婚的丈夫,這樣跟小步說著。


 『愛情?!』有這樣的東西存在嗎?


 


 小步 先前偷了婆婆的錢 


那錢是婆婆做人造花  一點一滴存起來


 為了給一個男孩動手術的


 男孩 是被遺棄後  被婆婆領養


卻因為先天心臟病  一定要到國外做手術


男孩現在已經不在婆婆家了


 被親生爸爸帶回去......


 婆婆自此再也沒有見過男孩 卻還是努力地想存錢讓男孩能夠繼續活下去。


 小步決定要努力地賺錢  快將錢還給婆婆


 


一日,小步正在涉谷,努力找著求職專欄。


 有一個男人過來以高價要小步陪他。


 婆婆 因為前夜 小步說 自己不是好孩子 她偷了婆婆的錢 


 早上起來小步已經不在家中 


 婆婆 擔心小步 而去涉谷 想要找小步


 就在小步要上了那個男人的車時   遠遠地 婆婆看到小步


「小步!小步!」婆婆邊大叫 邊想要跑過去


小步沒有聽到,依然上了車。


 婆婆卻被後方閃躲不及的車給撞到了....


 


 在賓館內,小步看到了人造花。


她想起了婆婆。


 那個完全信任、接受他的婆婆。


 那個一直以笑容溫暖自己的心的婆婆。


小步離開了賓館,沒有跟男人發生關係。


 她走回家的路上,手上拿著兩本就職廣告。


 


對著婆婆的遺照 「婆婆  我答應你  我不會在出賣自己的身體了!」


 兼了很多份差的小步 努力地工作著  即使被欺負、差點被強暴,小步還是努力地遵守她跟婆婆的約 定,並幫婆婆賺更多的錢,來完成婆婆的遺願。


 


但那個男孩沒有得到父親的關愛。


同樣因為婆婆,渴望看到天空的男孩卻被關在家中,唯一的快樂也被父親限制。


只因小步為了幫他實現願望,帶他去沖繩,卻引發他的心臟病。


 每天努力工作的小步,照例拿著錢來給男孩的父親。


 「請你好好對待他!求求您!看天空是他唯一的樂趣!」


「可以ㄚ!只要你跟我上床!」忌妒他們之間純潔的愛的男孩父親,喪心病狂地提出這個要求。


 為了男孩,小步出賣了自己。同樣的眼神,卻更加的哀戚。她違背了誓言....


 「去賣比較快存到錢!」完事的男孩父親,這樣對小步說。


就這樣,小步為了早日存到男孩的手術費,她再次出賣自己,瘋狂地...


 


終於,小步病了。


因為援交,她得了愛滋。


在一個下雪的聖誕夜裡,她死了。


 心中掛念地還是男孩......


 


故事結束了嗎?


沒有。


更多殘酷的世界等著小步身邊的人....


生命的悲鳴,迴盪著....,你聽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