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作、虛偽與直接。真與假大對決?!


『不要客氣!!當自己家喔!』如果去人家家作客,對方家長這樣說。你會真的當自己家嗎?


正常來說,都不會吧!!!〈笑〉不管對方家長再怎樣和藹可親;不管你跟對方再怎樣多年交情!


該有的禮數;該有的禮貌。我想都是不容忘的!


去對方家作客多天,爸媽一定提醒我記得先去買個禮盒帶去!!


在家,可以當大小姐,這個不吃;那個不喜歡;房間亂得跟鬼一樣;衣服全部亂丟;


爸媽唸個幾句,還是睜隻眼閉隻眼。『誰叫你是我女兒』無奈的父親總是笑著這樣說。


但!父親總是再三叮嚀出外絕對不可以這樣!不可以那麼沒有禮貌!〈這我知道,爸爸.....^^"〉


我記得我去表姊家住的時候,每天去表姊乾爹家吃飯,我不好意思到不行....畢竟關係有夠遠的!


可以旋轉式的餐桌,我一次都不敢轉!一個月?!的時間,我都只吃在我面前的菜!〈笑〉


不管它是苦瓜還是茄子.....>"<.....兩個我在家死都不會去碰的東西,我靠它們活了過來!〈笑〉


〈一個在家天霸王的小鬼,出去完全呈現不挑食狀態?!我爸媽知道了,不知道會想哭;


   還是慶幸他們教育成功?!不過,我在家還是絕對不吃茄子跟苦瓜!!!!!〉〈笑〉


因為這是禮貌;因為那不是自己的家!!因為對方不是自己的爸媽!


世界上除了父母會對自己的孩子完全包容外,我想其他沒有了!!


但,當過於做作 vs 過於直率、粗線條!


這是場精采的戲!雖然這樣講有點過於看好戲的心理....


但,相信我!!這兩個都超乎常理可以想像的邏輯對在一起時,彼此就算吵架,兩方認知的點一定完全不一樣!


一方可能氣到半死;另一方可能只是難過至極.....〈後者,可能根本不懂自己哪裡錯成這樣!!〉


我開始慶幸自己是在中庸教育下長大的孩子,有足夠判斷身分、角色的能力!〈笑〉


過與不及都不好呢!老祖宗的中庸之道,到現在還是一門學問!!


ps.我有時候真的會被我那些直接過了頭的同學氣死....


      更氣的是,即使已經被氣到半死,他們還一付狀況外的臉,更是讓人惱火!!〈冒煙〉


      不過,假到可以當標本的人,更讓人不寒而慄.....。


      如果可以,老天爺可以多派一些中庸派的人當我的朋友嗎?!〈笑〉我想要長命百歲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