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在速戰速決的執念下,火速吃完早餐,清清喉嚨。拿著昨日筆記的紙片研究著。


沒訂過的大外行,決定先從據說客服人員態度超好的航空公司下手。


聯x...一接起電話批哩啪拉的自我介紹,當場心想「壞了!」小姐聲音小到跟鬼一樣。


          頓時,超恨我的室內電話不能調整音量!但,打都打了,死馬當活馬醫,繼續!


          我說我要訂機位。他卻直問我有沒有機票了。我回說沒有,他說那你現在是要訂機票?


          針對這問題,我們大概雞同鴨講了半分鐘,他不耐煩,我卻還是不解。


          到底怎樣講才可以讓雙方都清楚彼此目的?實在讓人無助的問題!


          惡劣條件還要加上她愈來愈小的聲音,這絕對不是個適宜溝通的對象與環境!


           總算,她幫我訂了機位!當他告訴我訂位編號時,我再次頭大!


           一連串的peter japen等的英文,讓我想說訂位編號怎麼那麼長?!不止考聽力還兼考拼字?


          後來問她peter是?她老大不爽的說,「就是P啊!」那japen?「就是J」........


          大外行在一陣手忙腳亂中,疑似訂好機位!〈笑〉


          天曉得我念名字的時候有沒有一個不小心念錯...


          反正開票前都可以改!阿彌陀佛!上帝保佑!!


第一個經驗不是很好,但,沒關係!至少我知道可以不用拼命思考peter怎麼拼!〈笑〉


之後來陸續出現nency等!〈笑〉腦袋再次上升一個燈!〈笑〉


深呼吸,再打第二家!


國x...這個就好了!電話打進去,直接可以轉到沒有機票的訂位組!多麼親切可人的設計!


         【要再次溝通有沒有機票的訂機位實在讓人頭大!←這絕對有愈描愈黑的無限潛能!】


          一接起來,聽起來是個不甚年輕的客服人員,但霹靂親切!聲音也霹靂清楚!!!〈樂〉


          在得知我要訂位的時間,還不好意思地說,那時候的票價還沒有出來呢!


          雖然還無法得知機艙與票價之間的相關連,她先幫我訂了,


         不忘叮嚀我下月初再打去確認票價!訂位編號照例出現了一堆為防錯誤的單字!


         千萬不要幫自己小孩取名叫peter!不然這時候他絕對會恨你!!〈笑〉


看著手上的筆記小紙片,除了必須透過旅行社的,再打一家據說是日本線的票價領航者!


長x...這個等待的時間有長到!生意真好!也是唯一一家問我『要什麼時間出發?幾點回來?』


           有做功課真重要!〈笑〉但突然被問,也霎時反應不過來!愣了一下!


           一咬牙就定了傳說中的早去晚回!天曉得會不會貴成天價?!〈笑〉


大家都說先跟航空公司訂機位,先卡位再說!但,在票價都沒出來之際,執行上實在有困難!


要便宜的機票,通常都會限東限西!時段可能也有規定,艙種也有規定!


要先搶先贏,誰也不知道會不會訂到對的。也因此,我留了兩家還沒有訂!留點後路給自己!〈笑〉


但,真的還是有種霧裡看花的感覺,即使是現在我手上已有三組訂位編號!〈笑〉


這世界太奧妙!人脈果然還是王道!不是要進軍旅行社,就是要考慮加入地勤行列嗎?!〈笑〉


小時候我不怕搭飛機的,現在卻愈查資料愈擔心....。人愈大愈沒膽后?!


 


我可能只是每位客服人員今日眾多客人中的一個;也不是坐商務艙以上的有錢人;


貪圖的也只是出國玩的自主性與可以比價的小利多。真的不是隻有錢的肥羊。但。


在不知道彼此是誰的情況下,我都是用最客氣的方式與麻煩你們了!的態度在打的電話。


因為我很多不懂;因為我首次嘗試;因為也怕自己表達不清楚,造成對方的更大負擔。


就像問路一樣,帶著身體微彎的謙卑姿勢、最燦爛的笑顏,跟最客氣的聲音!


而,電話中看不到臉,聲音成了表達的唯一方式!禮貌度跟戰戰兢兢更甚平常。


即使這對她們來說是工作,但也絕不像是打給便當店訂五個便當般的簡單。


可能我剛好打擾了他吃早餐的時間;可能他正想去上廁所卻被我耽誤了。


但,對自己的工作態度負責應該才是成功的不二法則!


我不當澳客很久了!〈笑〉因為我體會到互相的道理!


『不要忘記自己的初心!』是日文中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時時刻刻都該如此警惕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