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飯店、機票都還很空的時候,我訂了,結果不能去,再優惠的票價也沒用。


昨天,在重新來過時,我必須承認我有一度,心中無聲地咒罵。〈笑〉


原本因我期能去七天,晚同學兩天回台,機票與飯店的預定成了一個比較複雜的狀態。


甚至還為此拜託同學幫我向旅行社詢問。


但,若是同學直接在旅行社任職就算了,但非如此。


關係牽得太遠,我想對這幾方來講都有些困擾。此外,太過於麻煩人家,本就不是我所願。


就像同學們都一直不解為何我不直接打給旅行社。


也是因為,他們的網頁散發出來的氣息就是希望旅客可以藉由網路與他們溝通,而非電話。


或許是我多想,但,如果可以在不麻煩到大家的情形下,可以完成的話,我什麼都願意做。


因此,昨午,我開始再透過日本當地的網路訂房網站,尋找我理想的旅館。


意外地!讓我發現了一個正處我希望的區域,連出口的位置都是較安全、熱鬧的地方。


雖然我想那句徒步五分鐘可能要再拉長些時間!〈笑〉


但,一切都好的情況下,四天的住宿費一人約需六千多台幣,就算只剩雙人床,也要訂!


理想的飯店找著,剩下的應該就是飛機票了。


如果我願意跟我同學一同回來,問題其實就解決,機票也是可以透過網路搞定。


小小的失落跟大大的麻煩人家,我選擇了前者。


我想,當我這次都學會了出國的事宜,下一次我一個人也可以去了吧!〈笑〉我期待著!!


既然已經只能去五天了,還給我中午去中午回來的飛機,我會想殺人!


既然要選擇好時段,剩下的選擇只有兩個。聯合航空跟長榮。


聯合航空時段好,票價相對長榮要來的便宜四千元左右。


我就是在看到各家旅行社都告訴我,聯合航空去程的機位都須候補時,心魔在吶喊。


沒得選擇下的情況下也好,我可以專心比較各家旅行社開出來的長榮票價。


拒絕被限制時段的我,目標更為明確!有些雖然差距不過數百元,但一分一毫都要算計是堅持。


訂好了票,告知了我訂位編號,要我自己再自行洽長榮航空詢問最晚開票事宜。


今早,一起來,清清喉嚨,我要先完成我今日的第一個任務。打電話去長榮!


先問了我昨日的開票期限;再請小姐幫我取消掉之前的!


長榮的小姐,聲音有活力又親切!!!!加分!!!雖然你家機票真的貴....〈笑〉


不過,我打完這電話後,收信發現旅行社要求我在28日下午四點前開票!


那我還打去長榮幹麻!〈笑〉


我去訂機票的旅行社是玉山票務。


在線上刷卡後,不久負責的小姐就打電話來跟我確認相關事宜。


我後來才發現,我這個笨蛋,以為〝電子機票〞就不用寄機票過來,


所以付款資料下方的住址等,完全沒有寫.......><。


事實上還是會寄收據等東西!大家以後還是要記得填住址!〈笑〉


小姐打來除了跟我做確認外,大部分的時間就是要問我那些資料!〈笑〉真的很不好意思!!!


同樣親切的小姐,從頭到尾都沒有讓我發現其實是因為我忘了填才會要這樣打電話來問!〈笑〉


 


飯店的部分,因為我是直接去日本網站上訂,雖然這是會日文者的一大優勢,


但我同樣遇到不可解的問題!真的有困擾到我!〈笑〉


因為都要填基本資料嘛!這個我了!但!


第一個網站,堅持要我填日本的地址與手機。我沒有..........啊!!!


要硬掰也不失為一個辦法,但,什麼都不知道怎麼掰?!非常頭痛!至今無解。


第二個網站,這次還好,我可以直接選擇不要加入會員的預約,我想這樣的資料可以填少一點吧?!


果不其然,資料格頓時短了好幾行,但同樣的地址欄又出現!


住址的部分在東京都、大阪府、靜岡縣....etc選項的最下面,我終於找到了渴望出現的〝其他〞!!


但,就算如此,郵遞區號還是沒因此放過我....


死命的打完台灣住址的英文版,網頁告訴我少填一格!>< 重填.......


但至少我知道了是前三碼後四碼的型態...123-4567。成了我的郵遞區號!〈苦笑〉


我成功訂到了!打算當天再向飯店說明....我真的有認真的打我在台灣的地址了......


你們這樣不是為難外國旅客嘛!不作人家生意也不用這樣嘛!.......


 


目標明確的話,其實一切都不難。


不介意班機時間的人,還可以慢嫚去計算合適的套裝行程。


真的要很早就動作的話,那還真的得確保同行者完全不會發生任何意外狀況!


是說,要確定自己三個月後絕對可以去,好像也是個很為難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