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超過兩百本的藏書,不難想像當年的零用錢都用去哪了。


現在幾乎每一本都是絕版品,大概是唯一會讓自己欣慰的一點。〈笑〉


雖然是賣不了錢的絕版品。〈笑〉


幾乎文案寫的好,看起來順眼,我就會將它帶回家。


現在的我非常欽佩自己當年這種爽快、果決能力!〈笑〉


或許對當時的我來說,生命所需只有小說跟食物兩樣吧!〈笑〉


從160元開始,我也親眼見証了物價波動。


如果說高中的我,可以站在電影院前,說院線我都看完的話。


那,國中的我,可以站在書店書架前,告訴你這個、這個、這個....我都買了。


有好看的書;當然也會有難看的書。有會讓人哭到不能自己的書;當然也會有想退貨的書。


有流傳千古的經典作家;當然也有火速消聲匿跡的無名小卒。


曾經有一個斷層,大慨是高中吧。其他事情忙到我不再對小說有興趣。


但,小說很微妙,當你失去了,你就不會想追了;或著應該說,追起來很力不從心。


那段時間小說的版圖在我腦海裡消失、遺忘;再回首,我只能看著人事全非的書架嘆息。


熟悉的出版社不見,或改名、或倒閉;熟悉的作家不在,或改名、或封筆。


一切重來的恐懼,只好放棄,將自己退到最安全的範圍;只看我記得的人名,只看我記得的出版社。


現在想想,絕對是損失!但,當時的我只能這麼作。


剛,看完了一本網路上大家推薦至極的書。一個我聽都沒聽過的作家。


勇於嘗試的結果是想哭卻無淚。120元的賭注。〈苦笑〉


還是大家強力推薦三本系列中最好看的一本!〈笑〉那其他兩本...還好長大的我,一次先賭一本...。


經典中的經典,我很慶幸我沒有錯過兩位。席絹跟唐瑄。


現在想想,要重新將兩位大師的名著買齊,需要費多少心力跟金錢。


也因此,其他經典名著,我也只能含淚說再見,遺憾我們沒有在對的時間相遇。錯過已來不及。


但,我還是很希望,我可以再次在書中找到明日的大師級人物。


好看的小說感動是永遠的。


會感動人的小說是有活的。


剛剛看的那本根本就是去墓地意圖將散落的支架重新組合的無言。四不像的東西為何可以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