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想想,要作的事情好多,要完成的夢想好多,要讀的書好多,而我在幹麻?!


認真唸書的時候就會發現自己一直以來都不夠認真的唸,好多好多,恨不得把字典吞進肚的懊惱。


什麼都想做,什麼都時間不夠。一天24小時,是太多還是太少,是我不夠掌握還是真的分配不夠。


我不是機器人,實在沒有辦法一分一秒精確都不出錯。


偶爾泡杯巧克力,呆坐在桌前,是偷閒,卻也是沉澱。


能、不能,有辦法、沒辦法,在中文看來大同小異,但。


真的有那個心,卻有阻礙的事情無法實行的『不能』;


真的有那個心,社會、道德、心理層面等理由的『不能』;


自己心情上有所抗拒的『不能』;


想那樣作,卻沒有方法協助完成的『不能』。


像這樣的東西,說實話,今天背,明天忘。


所謂的語感,無法透過死背理解;要融會貫通不知道要幾年。


下次再看到,我還是會忘記它是要表達那一種的不能,且,類似的東西不僅止於此。


想吞字典的懊悔其來有自。


語言的深奧,只能自己領會。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要唸好語言,何止四載!


再者英文,說實話,我還真想加入小朋友的美語教室,從零開始。真的要重來就從頭來!〈笑〉


再退化下去,連我自己都要鄙視自己的程度了,不行不行!我要振作!


去日本玩的時候,先跟日本人練習英文對話好了!〈笑〉


吞日文字典的同時,英文字典應該也要一起跟進。〈笑〉


那天晚上放學,在樓梯口等同學,旁邊的德文系老師們在聊天,真的,完全不懂!!!


再次感覺到語言的奧妙。〈笑〉不用精通數國語言,基本的英文能把握就好了,這也是要作的事。


那天,那本太難看的小說,讓我再次拿出壓箱寶翻閱。


一本內頁都快掉快掉樣的B5大小筆記本,裡面還夾了一大堆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紙張。


從以前開始,任何時候,紀錄下靈感的詞句。


對我來說曾是什麼都可以丟,那本不能不見程度的寶貝!曾是!〈笑〉


那天再次檢視,我笑了。當初以為的寶,其實都有點脫離現實。小女孩幻想的小說,總是這樣。


更甚,當初自以為好看的字體,現在看來都像哪邊缺了角、缺了邊的怪字,著實造成不小的閱讀障礙。


但,對現在的我來說,當初無法成篇的東西,現在更不可能完成。


不止故事架構無法推敲,人物描寫更是過於空洞無實。


想寫的慾望愈來愈強烈,但一切都需再次思量。但,那本筆記本背後的熱情與希望,不能忘記。


考試終告一個階段的12月,也是再次啟動的新開始。一切再次調整步伐,努力!


畢竟唸書不是為了考試,也不是為了拿一百分。雖然考試會逼迫唸書;雖然好成績會讓人興奮。〈笑〉


好久沒去的圖書館,也應再次把握剩餘的時間去晃晃。時間不多了呢。


停滯不降的體重,也須再次加碼!突破一個又一個的瓶頸,不也是活著的挑戰之一。


落幕不代表結束;而是為了下一次開演作準備。一切都繼續往前行,人生,你我的路。


 


※題外話,剛為了一個成語,全家人人仰馬翻。〈笑〉明明就記得有這個成語,卻怎麼也找不著;


『其』是什麼部首又是另一個延伸出來的問題。〈笑〉


那個成語,去了教育部查還是沒查到,還好我有個非常聰明的好同學!!一直以來解救我的中文!!


謝謝你,Cold小姐!!〈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