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昨天的那通電話,對我而言很重要。


強烈感受到同學的火氣,卻猶不知她氣的是哪樁,不好受的日子持續。


不講,我都忘了真的兩個月過去了。把一個人氣到兩個月後才肯再跟我說話,看看我多麼罪孽深重...。


但,如果我是麻辣鍋,我想她同樣也不惶多讓。〈笑〉


如果我是一吃下去馬上見效的辣的話;那同學絕對是很順口地吃下口,卻後勁強大的!〈笑〉


實習的時候,督導對我說過,不要什麼都想要作到完美;偶爾讓自己犯錯不會死。


而我這次到底是以什麼樣的心情去日本的呢?!


的確,戰戰兢兢地過著每一天,雖然旅程快樂,但背負的壓力卻同樣驚人。


但事實上,那又怎麼樣呢?!


迷路了又怎麼樣呢?!亂走不是才更是自助的美好嗎?!


看不懂在賣啥又如何呢?!走過去跟老闆說我要一個!不就好了嗎?!


進去店裡,被一大堆外來語擊垮又如何?!想吃那個就指哪個嘛!雙手萬能!


講錯了又如何,笑容代表我們的心!


不是外交使節出訪邦交國,我又何必如此將自己的神經繃得緊緊的。


一直沒看開的我,甚至沒有正視到我造成同學此行多大壓力。


在昨天,終於撥雲見日!


真的對不起,也真的謝謝你!ALLY!


下次你再問我,雖然我可能還是說不出來我想去哪,但,隨便指條鐵路,順著它玩下去應該也不錯呢!


反正物質氾濫的地方,我想應該都到處可以逛!〈笑〉反正不買衣服,去逛逛市場應該也別有風味!


誤闖住宅區搞不好更符合我們的期望呢!


咖啡多喝幾杯;蛋糕多吃幾塊;拉麵多吃幾碗!!邊走邊玩,邊玩邊吃!


語言是工具;文化是他們的生活產物!


用我們的眼,繼續去觀察那差異的有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