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首映東京之旅後,我跟她吵架了~
因為這趟旅行我倆壓力都很大,
我甚至在心底暗暗發誓,絕不再和她去東京了。

昨晚因為公事之因,
兩人再度拿起話筒通話,
距離上次大辣辣聒噪的分享女人八卦的電話,
已超過2個月的時間....

兩個大嗓門的女人於是開始透過電話咆哮,
把一切都說出來了~

我生氣她對我很嚴苛,
東西一定要吃完。
好吧!在下北澤的家常餐廳吃「好吃燒」,
我們與其他客人圍坐在老闆作料理的鐵盤前,
就跟台灣的鐵板燒一樣,大家都愛坐在老闆前面看作料理,
全店只有我們一對外國人,雖然Ivy會說日文,
可是老闆們卻一直微笑地偷偷看著我們.....
我實在吃的很撐,她卻一直要我吃完,因為在日本這是一種〝禮貌〞。
我硬塞把食物吃完了~
Ivy在線的另外一頭說:
「拜託~只有那一餐,那是逼不得已得,因為老闆一直看,
我們不能丟台灣的臉。
除了那一餐其他沒吃完都沒關係,我也沒逼你阿~」
好吧!是沒錯啦~不過至此之後,這個觀念已深深影響我,
在日本一定要努力把東西吃完~

由於Ivy在某大學念日文系,熟悉日本文化,
第一次的日本行她很緊張,緊張到我更緊張,
日本的文化禮儀,不知不覺成為我的負擔,她的壓力......
例如:
不能邊走邊吃,像我喝水一定要停路邊喝。(太辛苦了啦~)
用完衛生紙不能丟餐桌,
做地鐵時,要先看好哪一站,才能過去買票,
走路一定要靠左並排隊.......

我知道這是禮貌,入境隨俗,
會日文又瞭解日本文化的她,卻一點也輕鬆不起來,
我笑她,
你是怎樣,背負著台灣的民族情操出訪日本嗎?
她笑著說,我真的覺得不能丟台灣人的臉,
是沒錯啦~可你也太誇張了~哈哈

總之,一趟日本行,我真的被她嚇死了,
對Ivy而言,首映東京行,她原本只是想測試自己能否與日本人溝通,
沒想到一趟上日本,她所有知道的日本文化,深深的影響她~
撲天蓋地,席捲而來,這趟旅行對她而言不是純觀光了,
而是把他心中所想的日本具體化了,辛苦她了~

而我ㄋ?就只是一個觀光客嘛~
我想像中的日本比她的美好的很多,
因為我很輕鬆的看待這個國家,
或許是因為不會日文也不懂日本文化,
所以我很〝自在〞,
自在到我習慣日本人生疏的冷漠,
夾雜著公式化的熱情,
因為我也是冷漠的人,
很多顆星星在處女座的我,
喜歡這樣的日本~

希望,希望下次和Ivy的東京行,
我們可以有更多的〝adoben恰〞(adventure日式發音)
她將會知道,日文其實只是一項工具,
而熟悉的日本文化將更有助於她瞭解這個國家,
而不應該是被它們侷限住,
這樣,她才能有全新的視野看待日本。


經過2個小時好氣又好笑得電話回顧,
我們兩的確是患了東京症候群沒錯,
東京症候群:努力的想要遵守日本的所有文化,卻反而緊張死自己~
                        忘了,對喔!我不是日本人耶~
                        背負台灣使命出訪,對我們來講太嚴苛啦~
應該說,本來就要做一個有水準的觀光客,無論去那個國家玩..
             
對了~記住明治神宫的大神們給我們指引方向喔~

最後,謝謝她一路的教導,哈哈!
送我們自己一句話~共勉之
旅途只需要包容和扶持,剩下的都不重要....

很慶幸我沒有因為一趟旅遊而失去一位好友,
反而更認識她....

你還記得嗎?
每晚在旅館房間,
我們都嘰嘰喳喳談論白天行,談論好多女人的心事,
你說:「冠燕,我不知道你是這樣的女孩子耶~」
其實,我也重新認識你了~你的直爽、豪邁、任性,
看到這裡,你一定會想〝我任性嗎?〞
不要懷疑,你有,上述三樣加起來,比麻辣鍋還辣,
遠超過我以前我對你的所有認識,
不過,我喜歡吃麻辣鍋,我會小心取用的,哈哈~

不過,就像你說的有批評才有進步,
Ivy醬,以後請你多多包容了~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