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我總看著班長,想著,為什麼我不是她?


就像電視劇中的小公主,聰穎慧頡,動靜皆宜,永遠得宜的舉止,跟一頭始終柔順的直髮。


男生們絕對不會欺負;老師們絕對疼愛;女生愛戴的類型。


多好,不是嗎?!


那時,看著班長,小小的我不懂,為什麼我不是她;她不是我。


明明眼睛看到的就是她,為什麼不會變成她。


好笑,不是嗎?!


之後,關於自己是誰這件事,沒有再困擾過我,直到去年九月。


獲得的評價都是正面的有什麼不好?同學們大多不解。


的確,或許當時的我就像身在福中不知福那樣不懂感恩的人。


但那時,我怎樣也看不清自己的臉。


我不知道大家看到的我,長得什麼樣;甚至,我不知道我到底是怎樣的一張臉去給大家看。


徬徨無助。我不想面對人。


戴墨鏡在大家看來是高調;對我來說卻是讓我可以躲起來的不可缺。


小舅說過的眼睛;我最喜歡的眼睛,當時我只想把它永遠隱藏在墨鏡之下。


安全感僅在那兩片深色鏡片下。


病了,是嗎?!


一種迷失自我的病。


一種看不到自己的病。


一種大家都覺得莫名其妙的病。〈笑〉


那時候,跟老朋友、家人在一起時,是我最感安心的時候。


因為在他們的眼裡,是我始終的模樣。


之後,還是有新朋友說些新鮮話。


說我看起來就是一臉有男友之類的。


雖然我不知道那樣的臉到底長的什麼樣子,但,笑笑也過了。


前些日子,高中同學想介紹人給我認識。


拿著我高中那張偽蔡依林的照片去。


對方看著那張大頭貼,居然跟同學說,我看起來就像交過很多個男朋友,還問同學我會不會騎車。


為什麼啊?!我好想問。


為什麼可以這麼簡單的就用照片評斷人?!


為什麼可以這麼自以為地說出來?!


別的朋友聽了,跟去年一樣,將它同樣當成稱讚的話語。


但,如果可以,我希望我生命中不會再出現類似的話語。


為什麼人看不到自己的臉呢?!


為什麼我不能從他們看我的角度去看自己?!


如果我是他們,我也會這樣說自己嗎?!


為什麼,我從來就沒有辦法從長相去判斷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