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在河內前往下龍灣的中間,又稱陸龍灣。


這裡是兩到三人一艘船,好像要買票外,一個人的小費是兩萬越盾。



因為越南政府要保護當地居民,所以這種船只有當地人才可以划。


每艘船都有自己的船牌。



剛吃完午餐,就開始遊船。


日正當空就是這樣吧!!



快收傘囉!!



伸手不見五指外,高個子可能也要小心頭。


我都很怕會出現甚麼奇怪生物之類的....。



除了划船的,這邊也有一直吆喝著〝不好看不要錢〞的攝影師。


會跟你喊價,五張一百之類的!



這張算你三百就好,拍得很好吧!



他們已經練就了一身腳力。


手可以撐傘、打手機,還可以抽菸!



來回約莫一個鐘頭,如果你的船夫不巧,又給你很拖....。


我們前五艘出發的,結果是倒數第二艘回來的!


比我們更可憐苦主的故事等下會講。


不過,被九艘船超船的感覺,也夠心酸了!


重點是〝大太陽〞!!你嘛幫幫忙喔!!



剛看,會很震撼;看久了就有點視覺麻痺。



第三種,出來啦!!


賣東西!!


基本上,我們不需要買甚麼,可是他們會說買個飲料給船夫。


老公很善良,真的花了兩萬頓買了瓶可樂給我們的女船夫,


無非希望她能開快點!!


不過有些船夫拿到也不會喝,之後再轉買回去賺現金。


搞不好大家都是親戚朋友,你也不知道。


不買也不會要你下船,只是可能會划更慢而已。


但我們並沒有因此比較快.......................



我們被困住啦!!!!!!!!!!!!!!!


每艘船的中間都會有個看起來像鐵的金屬箱子,有的還會有好幾袋麻袋。


裡面都是要賣你的!!


雖然在終點要轉彎的地方,買了飲料給她;


過了一個山洞,就把船划到角落,打算慢慢跟我們推銷。


我本來是想說,如果東西還ok,價格也尚可,買是無謂。


結果,她拿出來一個還不到A4紙大小的束口袋,材質像是很薄的絲,ㄧ用力就會破的透明。


然後白色、黃色,繡上幾朵花。


先不說光看那個不耐用跟花色,我就沒很愛,問了價格,


她老太太直接跟我說〝一個一百!〞


〝你去搶好了啦!〞我心中馬上的怒吼。


我最討厭獅子大開口的貪心傢伙,所以不管之後她要賣我兩個一百、三個一百,我都不想理她。


我們隔壁船的也被攔住,不過那個船夫的東西,一樣是束口袋,但花色都好看許多,所以同事有買。


不過她們剛好錢不夠,我們的女船夫看到我拿錢出來借人,


更是不願放棄地,ㄧ直拉我衣服要我買。


讓我們繼被超船後,又被挾持.....。


 


最後,更甚,在已經接近岸上時,跟我們說,


因為我們沒有跟她買東西,所以要多一百塊!


我聽了直冒火,虧老公還買可樂給她,而她也真熱昏,真的開了喝。


所以我就要老公上岸後,在領隊導遊面前給她小費,以防她要亂來。


後來她還是有跟老公說,再多一張!!(一張面額是一萬盾)


老公沒理她,她也就摸著鼻子回去了。


 


聽說那邊有一千艘以上的船,所以每個居民基本上四五天才能輪到一次划船。


想多賺點收入,可以理解。


可是要是我發現這個客人不買帳,我會加緊划回去,看可不可以再多接幾個客人,賺取那個機會。


而不是像這樣搞得我也不爽,她也不爽。







 



當地居民,在那作手工藝、釣魚,小孩就在海裡玩水兼抓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