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下來,禮儀社的服務先生儼然已經認得我。


今天下午看我在鹿港長輩上完香離開後,雙手合掌,在跟爸爸說話。


他在旁邊笑:「爸爸一定最疼你,對不對?」


我笑:「你怎麼知道。」


他笑:「感覺。」


 


爸爸退休前是調解會秘書,下屬有三位小姐。


她們曾經跟媽媽說過個笑話,「秘書夫人,你知道嗎?我們之前都懷疑秘書有偷交女朋友!」


因為,她們經常聽到爸爸打電話時;「寶貝,吃飯沒?」「寶貝,回家沒?」之類,清一色寶貝開頭!


疑惑的三人有天終於開玩笑地問說:「秘書,你在外面偷交女朋友吼!!」


結果,老爸笑說:「寶貝就是我女兒啊!」


所以當有天,我要去找老爸時,三個小姐超期待我的出現!


原因無他,大家都想見見秘書寶貝女兒的廬山真面目。


 


爸爸很兇,全天下都知道。


可是,爸爸待人又很溫柔,讓三位小姐至今還是很懷念爸爸在的時候。


爸爸在當秘書的時候,三位小姐如果有需要去領文具等東西,遇到其人員刁難時,


爸爸都教三位小姐說,「好啊!那我叫秘書來跟你說!」


其人員聽到後,都馬上回:「沒事沒事!我馬上拿給你!你不用叫秘書來了!!」


這句話宛如無敵令牌般,暢行無阻。


所以,爸爸在的時候,她們都無須看人臉色,受人欺負。


 


有天,三位小姐在喊熱,


就見平日不笑看來就很兇的爸爸默不作聲地走出去,


結果,爸爸再進來的時候,就帶了三碗冰回來!


夏天有冰吃,冬天也有甜湯喝!


 


帶人要帶心,爸爸是這樣做給我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