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了呢!〈笑〉


不過日籍友人說看不出來!〈哈哈哈哈哈〉


恭維也好!無所謂!女人嘛!總是開心聽到這!〈笑〉


日籍友人找我去她看她租的房子,同時下廚做菜!


馬鈴薯燉肉!!一直以來出現在連續劇中的食物出現在我面前,喜悅之感溢於言表!


還有,中華涼麵!〈笑〉


跟台式涼麵長的一點都不像,味道也不一樣,卻是『中華』?!〈笑〉


後來才知道我今天生日的日籍友人,硬是編了日文版的生日快樂歌!〈笑〉


學中文的外國人,很喜歡說,「你好」。〈笑〉


甚至把它當成每天相見的招呼語!


「不要再這樣講了!!!!!」我的吶喊!〈笑〉


「台灣的好朋友每天見面時會說什麼招呼語?」or「相約時,見到會說什麼招呼語?!」友人問。


大家會說什麼?!〈笑〉


我覺得什麼也沒說耶!〈笑〉頂多早上見面就說『早』吧?!〈笑〉


但,我只知道絕對不會跟非第一次相見的人說,你好!〈笑〉


除此之外,下次我一定要把她的課本的文法抄給大家看!


一本讓我有些頭痛的教科書!我個人真的覺得照那個學的話,中文會學好有鬼.......。


我苦笑著說,我覺得你還多多偷聽台灣人的對話跟看報紙!


前者,可以讓你知道哪些文法是會話中常用的,以及哪些才是講起來不會怪怪的中文。


後者,至少每篇都是完整的文章,且大致正確的文法。


不然,光靠那本教科書,講起來一定每句都會讓人,「ㄟ?!」的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