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收到很多的祝福,說著謝謝的同時,我卻笑不出來。


還連著兩晚一點食欲都沒有,讓平日負責我晚餐的老爸臉更沉;今天更是出動媽媽來關切。


 


課長要離職,她手上的工作勢必要丟出來,可是怎麼丟;誰要接,是日籍經理的另一頭痛考驗。


禮拜一吧,新的責任擔當表出現了!


karen去接moka的主動零件;我去接karen的機構部品;新人來接我的電子零件。


有沒有很漂亮的感覺!大風吹也不過如此!〈笑〉


其實,這應該也是moka她們早就在規劃的走向,只是沒有想到會是在這樣的情況下讓它成真。


但!


karen那邊,先不說新的設計圖如雪片般的飛來;新機種用的電線,整個難產!


每天空運不說,karen連電線廠的生產計劃都得幫他們排!


整個生產流程都寫在白板上,就見karen、副理、經理,每天,一個製程一個製程地確認產出!


追料追成這樣的karen要怎麼交接moka;又怎麼教我?


 


最近會客室更是好玩!


副理、經理外,舊採購+新採購,再加上廠商業務們,每次浩浩蕩蕩一票人,好不熱鬧。


所以最近,部門常上演空城計,原因無他,交接!


一個廠商來,採購至少兩個就不見了!如果兩個廠商來.....。採購總數也不過四個!〈笑〉


 


昨天早上,經理就叫了我們過去。


他希望我提電線的成本分析給他,在下週四的部門會議中發表。


找至少兩家廠商,相互比較。材料費、人工費、管理費、運送費、利益。


更甚,他希望可以細到「每個製程需要多少秒完成*每個人一秒的工資=這個製程所需的成本」。


可是,我連電線廠有哪些,要跟誰聯繫,我都還一知半解。


這份報告,壓的我很沉。


 


我的工作,雖是新人要接;可是新人要到八月才會過來;


所以跟karen的情況一樣,我的料丟不出來;可是我要接karen手上的料。


看著karen跟日本的信件,一封一封來,就算讀了,可是我沒法處理,還是只能繼續標示成未讀。


 


想要等karen有空的時候,過去問她;


可是昨天,等到八點許,她跟經理的會議持續。


「ivy,你怎麼還在這裡?!你快點去啦!!你們約幾點?他們一定等到快抓狂了!」moka。


看著我苦笑地搖頭。


moka裝嚴肅笑說:「我還是課長喔!你敢不聽我的話?!快去啦!乖!」


我知道moka她們疼我,可是.....除了那個可怕的報告;


隔行如隔山,好多不懂的日文如同外星文一直出現。


最近的心情,盪盪盪盪盪,絲毫未見起色。


連飯都吃不下了,哪還有心情慶生...。


 


今早到公司,想趁karen還沒上工前,跟她請教報告的事情。


結果,karen說,昨天moka把我趕回家後,她們全部都到10點才走....。


也因此,karen昨晚直接跟經理說,那個職務變動太大,整個部門這禮拜就是一個亂字。


 


結果,經理想了一天,今晚,還是決定工作暫時都維持原狀。


moka的工作直接交接給新人!!


 


不過,我已經打算等karen這陣子忙完,一點一點請她先教我電線跟連接器那塊了!!


moka跟karen都跟經理說:「ivy,就像張白紙,你教她什麼,她就學什麼!所以教她的人很重要!」


因為這樣,所以她們都幫我嚴選廠商業務吧!〈笑〉


而,她們兩個始終是我最好的老師,不變!


昨天也是,moka看我想要把Karen那條宛如藝術品的複雜製程抄起來時,


也同樣忙到快被鬼抓走的人,直接找出一條電線,一個一個步驟地分解給我看!


「你有兩個大姐姐在身邊,這個妹妹真的很幸福!」香港的廠商說。


「真的!」


雖然這個妹妹,昨天壓力大到,想說直接轉行去星巴克賣咖啡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