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對大家而言都沉重的會議。


透過工廠副總的大力幫忙,總算,總算,讓可憐的日籍伯伯,在最後跟我說,


他現在心情有輕鬆一點,比較有點食慾了。


會這樣跟我說的原因是。


被抓去加班的星期六,中午,老闆作東。


我的同事們,雖然各各渴望早些離開,但看我一個人實在可憐,都延後行程,陪我們吃飯!


【雖然才上班兩星期,但我想,如果可以,大家應該寧願不要吃大餐,也想早些離開工作場合,


畢竟,跟老闆吃飯,對員工來說,還是跟上班無異...。謝謝我的同事們......〈拭淚〉】


吃飯時,面對著滿桌菜餚,伯伯默默地動筷,卻其實沒怎麼吃。


因工作的事情,睡不好也沒食慾的他,再美味的東西應該都食之無味,我想。


事實上也是,伯伯對大家的勸食,默默地說自己真的沒什麼胃口。


不過,在下午有時間跟伯伯說多些話時,伯伯人真的親切又溫柔!


除了,對我那翻譯的亂七八糟,完全顧不得文法的語句,伯伯沒生氣,還稱讚我日文好外,


甚至在我直接脫口的常體,伯伯臉上也完全不見一絲皺眉或驚訝,仍是親切。


但,不是推託或裝謙虛,今天我實在覺得自己日文爛到一個可以挖洞跳下去的程度!


但伯伯對我那誠實的自白,說,連xxxx〈我曾常住日本的同事〉的文法也都常錯;


他在日本的中國籍部下也是。那個本來就很難,無所謂!


看我搖頭搖到脖子快扭到了,還說,不信你問你老闆,我不說恭維、客套話的!


後來,還在我忙於其他事的時候,他用英文跟大拇指,跟我老闆稱讚我的日文好......。


我想,還好我老闆真的不懂日文,不然或許我今天就被炒魷魚了!〈苦笑〉


不知道,日籍伯伯是不是看出我有被解聘的危險,才幫我說話...。〈苦笑〉


但,今年的生日願望其中一個就是希望日籍伯伯明年不要退休!


繼續做到我日文變好為止!〈笑〉


我想讓伯伯看到那天的到來!


我可憐的同事,確定禮拜一就真的要背著行李出發去大陸;而我則是在她回來的隔天,跟老闆去。


我笑著說,結果最後是,我會跟你近兩個禮拜見不到面!


兩趟的旅程都預計三到四天,但天曉得是否會增加。


大陸!我來了!〈奔〉


手上沒人民幣的傢伙,要怎麼買土產?!


根本不知道要去的地方是偏僻還是繁榮的人,連要帶高跟鞋去好,還是運動鞋好都不明...。〈笑〉


 


會議結束後,老闆與伯伯的聊天也告一個段落後,老闆要我跟他們去吃完晚餐再回去!


當下,故不得任何積極、不積極等應對進退問題,用微微哀嚎地聲音說著,老闆,我要去看電影~。


不然天曉得我哪天還能看到.....。


那天同學跟我約吃飯。


我笑著回說,其實那天都可以,但,非假日的臉色會差一點;假日時候的臉色會明亮些!


看大家的選擇是?!〈笑〉


恩~~~~第五集有微妙到!


雖然前幾集,大多收到的評價都不甚佳。


我只能說,它很多都點到、點到、點到,但卻都不深入人心。


我對天狼星他家,最不表贊同!〈笑〉


應該也是獨棟建物的地方,突然變成一整棟的大廈、公寓中的一塊?!


也因為實在太累了,看到後來,我反倒也在跟睡魔奮戰!〈笑〉


不過,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西門町晚上將近11點了,還充斥著未成年的少男、少女?!


法律沒規定未滿十八歲的人,深夜不可逗留在外嗎?!


想我小的時候,那時間,我應該已經準備上床睡覺了吧.....。


好累。第一次沒運動就睡覺去吧!


生日大放送?!〈笑〉


自己送自己的禮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