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為何,年紀愈長,跟爸媽出去的意願有大幅提高。


因此即便昨日近三點才洗完澡、睡覺,今早媽媽快九點叫我,跟我說十點要到阿姨家集合。


我連賴床都省了,直接起來梳洗。


不過,大人真的是不一樣.....聽說阿姨八點就打電話來了!〈笑〉


早起ok,但我習慣吃個早餐。


可惜時間不夠我去買麥當勞之類的;家附近的早餐店也沒有半家有開....。


想著泡完應該有時間吃吃東西吧!


所以,雖然什麼都沒吃,可是也沒有一定要吃的堅持。


跟大人去的地方真的不一樣呢!票價高人一等,設備也高檔。


而且聽說烏來是美人湯;金山是泡筋骨的。


那這幾天,兩個都會泡的我,想著都可以見效就好了!〈笑〉


媽媽先泡溫的;小阿姨直接去戶外池;我跟三阿姨在熱的池子裡邊泡邊聊天。


舒服到,我真的忘記要起身之類的。


直到媽媽來叫我們一起去戶外池時,


起身的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暈眩;


平常就因貧血,偶而會暈,但這次真的暈到整間屋子在轉。


即便如此,我還是努力地走到放浴袍的櫃子,力圖恢復正常!


但我的記憶卻僅停留在我扶著櫃子,而天持續在轉........。


「小柔!小柔!小柔!」


耳邊傳來三阿姨叫我的聲音,而我發現我整個人連浴袍都沒穿好就倒在阿姨的懷裡,坐在地上....。


地板還在轉....。我還活著嗎?我可以控制讓世界不要轉嗎?


躺在阿姨懷裡的我,一點力氣都沒有;除了眼睛可以眨外,我沒有辦法讓阿姨知道我是否醒了。


頓時,在場的所有人都過來問要不要幫忙,


本來在泡的人們也火速起身幫我準備水跟薑茶,要阿姨讓我慢慢吞下去。


在昏迷中,我還聽到讓我痛苦許久的名字。〈笑〉


在阿姨後方,有個人本來準備淋浴,也馬上過來問,需不需要幫忙?


阿姨回頭,準備要說沒關係的時候,「黃麗珠?!」


讓我痛恨英文;讓我的國中有揮之不去的痛的始作俑者?!


敏感的關鍵字出現,我卻連回頭看一眼的力量都沒!〈苦笑〉


表哥後來知道我們遇到她時,還問我,你有沒有上去給她一巴掌?


看著表哥,我只能苦笑說:「哥~~,我們相遇的點有點尷尬耶....。」


先不管是否衣衫不整;戰鬥力還呈現負值的人,都還不用上陣,氣勢就都沒了吧!〈笑〉


就這樣,阿姨抱著我,餵了我喝了水,我跟阿姨說,我好一點了。


阿姨就將我移到牆邊靠著,馬上去叫在戶外池的媽媽跟小阿姨。


後來,媽媽她們來的時候,我還吐了....。


進去還沒半個小時吧,我就發生這事.....


聽三阿姨說,那時候她正好回頭,就看到我整個人正要倒下去,她連忙抱住我,我才沒有撞到。


因為看我昏倒,三阿姨說,她這才明白為何老人家在浴室暈倒會那麼嚴重,因為很可能會直接撞到頭!


阿姨問我說,當下你知道你昏倒嗎?我搖頭。


那段記憶的空白,對我而言也有可怕到。


後來,我好了些,大人們開始歸因:


身體不好是最大主因;晚睡是其二;沒吃早餐成了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除夕夜就從媽媽口中知道我身體不好、太寒,今日又發生這事。


明明是去泡湯的,媽媽阿姨們卻開始思索,該如何把我的身子弄好。


晚上小阿姨就給了我,她從大陸同仁堂買回來的名藥「六味地黃丸」。


我也希望有天我的身體可以自然發熱,很希望。


 


我還記得小時候,我曾經羨慕過那種升旗暈倒的人。〈笑〉


可以因此不用升旗;搞不好還可以因為去保健室休息而躲到好幾堂課呢!多好!


但,自己親身體驗過後,我想西施的一生應該都不快樂吧!〈笑〉


人,還是健康些,日子會開心些,我想。


醒了後,我還跟媽媽、阿姨們說,不可以跟爸爸講!不然我想我以後就不用出門了!


結果,小阿姨吃飯時,又不小心說溜嘴!!!〈笑〉


還好小阿姨馬上改口;還好喝了兩杯的爸爸沒注意聽到關鍵字;還好大姨父們沒再追問下去!


今天也還好阿姨有接住我!〈笑〉


許多的還好,交織成我。


活著,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