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覺得我某些部分很不像女生!


最顯著的就是,我真的很懶得在臉上塗塗抹抹。。。


 


會開始化妝,也是因為我不想用我那很像剛從勒戒所出來的黑眼圈嚇壞路人。


但,剛要學的時候,我也是跟化妝師說,請教我最懶人的化妝法!


所以到現在我也還不會畫眼線、不會畫眉毛、不會貼假睫毛!一切從簡!


保養品,更是!


從頭抹下來,我應該已經睡到北極去了.....。


可能偶而有乖一陣子,過了些時候,我又懶了.....。


但,故事就是這樣開始的......


 


那天晚上,答應要陪燕去挑禮服。


但,我的一個化妝品即將用罄,可是我又忘了色號,


想著先去新光三越站前店請小姐幫我試一下,再趕到中山北,剛剛好。


結果,專櫃小姐直接請我坐下,


先卸了我半邊臉的妝,


「你的臉偏乾喔!」〈柔OS:恩...大家都這樣說〉


「我會先幫你擦這個,隔離的可是它又很保濕!」


小姐拿在手上的那瓶小到不能再小,整個一看就知道是精華中的精華,效果不明,但價格一定是!


「然後,你的臉色比較偏黃,飾底乳我會用紫色的!」


〈柔OS:偏白的也別開心,你有綠色的;還有臉容易紅的,也有一罐是屬於你的!


「然後,因為要加強保濕,我會用這個我們家的招牌商品!這三瓶一起用!」


頓時,小姐的手背變成調色盤,我的臉成了畫布!


「然後,你的黑眼圈,我會再用橘色的加強!」


小姐又拿出了一長盒,六種顏色,


可是......如果我只要亮橘色那塊圓,那其他五個圓,我要幹嘛?!拿來畫重點?!


「然後,蜜粉...,這個是含礦物質的;眼睛的周圍,我還會再幫你用這個,加強保濕!」


「好了!你看,有沒有很透?!雖然我用了那麼多瓶!」


〈柔OS:你也知道你用很多瓶喔?〉


說真的,不誇張,至少超過八瓶,大大小小排成一列,都是小姐覺得我需要的!


雖然我知道我絕對不會瘋了,當場全部打包,可是基於好奇,我還問了這樣全部是多少?


意識相當清醒的小姐,還開始幫我計算最划算的組合,


「第一瓶+最後這個,現在特惠2780,原價是3200喔;


然後,這兩個是九折;這兩個現在有八折!......」


全部帶走,不多,九千左右!


天曉得,我本來只是要去買個粉底,原價也就兩千.......。


重點是,小姐最後還不願告訴我色號.....「沒關係,你去晃晃,OK再回來,我都記得!!」


 


我知道我眼下的細紋眾多,誰叫我天生愛做表情,諧星的背後都是辛酸;


我知道我臉偏乾,因為懶人以為面膜有敷就可以免去一切麻煩,殊不知面膜敷完沒保水更是慘...。


可是,也不用去試個妝,就擺了一排兵馬俑嚇人嘛!!!!!!!!!!!!!!!!!!!!!!!!!!!!!!!


 


有沒有女生不保養就會死很慘;可是男生風吹日曬雨淋,臉都沒事的八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