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過很多關於爸爸的故事,可是我沒寫過媽媽的。


爸爸疼我,眾所皆知;可是媽媽,我不知道!不知道哥哥有沒有感受到。


不過,我知道,如果小時候,爸媽有離婚的話,哥哥會跟媽媽;而我會跟爸爸。


 


或許是年輕時,爸爸給過媽媽太多的痛苦,讓媽媽已經習慣少根神經地活著。


不要思考,不去思考,是她對於外界環境的反制。


同樣強勢的兩人,媽媽在爸爸面前,始終是個沒有聲音的妻子。


 


喝醉酒的爸爸,是個噩夢,這點我不否認。


但,清醒時的爸爸,沒有任何問題可以難得倒他。


可是,媽媽卻從來不曾把爸爸說的話當一回事,不管是對或錯。


受害者的形象塑造的太過成功,讓爸爸始終都被以加害者定罪。


長大後,我有時候會跟媽媽說,這次是你不對。


可是,爸爸會聽我的意見,媽媽從不把我當一回事。


這世上,她唯一會怕的,只有爸爸。


怕爸爸大聲,怕爸爸生氣,卻從不去思考爸爸說的話背後的真意。


她只聽她想聽的,XX伯伯說、XX阿姨說,東聽一個,西聽一個,


失去自己判斷跟思考的人,是多麼可悲的事,可是她不以為意。


 


爸爸走了。


後面好多要處理的事情,她卻像個無頭蒼蠅般,東弄西碰,全部都弄一半。


甚麼東西都亂丟,每天都在找東西。


為了點小事,跟阿姨們大發脾氣;對於大家的關心,還直說是客套話。


「在我需要的時候,誰在我旁邊,對我好,我就覺得他是好人。」


這是甚麼?


看著理直氣壯地說這話的媽媽,我無言了。


爸爸之前常跟我說,他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講不清。


原因無他,因為媽媽根本不去思考,始終都覺得自己的才是對的。


「我的腦子就是壞啦!不要對我期待太高!」媽媽說。


要拿她怎麼辦,我不知道。


 


我聽爸爸的話,因為爸爸言之有物。


我聽不下媽媽的話,因為她沒有一句可以說服的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