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整理我之前收藏的日文綜藝節目跟日劇,


看著這一張張圖案,就像回到大學時,經常往光華商場跑的那時。


那時候的生活,沒有華麗的時尚,生活中,除了日文,還是日文。


 


再喜歡的圖案,看多我也會膩,所以一個圖案買50片,是我的極限。


上述的圖案*50片,這壯觀的片數,也就是我學日文的歷程。


現在的我,都很難想像我曾經看完這麼多、這麼多的影片,


但,不只看完,我還把他們都燒成光碟,還編碼做成檔案,以利我收藏。


多麼大的工程,多麼瘋狂的曾經。


 


大多人學日文,都是因為日本有吸引他們的興趣所在,可能是動漫,可能是藝人,可能是時尚...等。


但,我沒有。


單純是因為日文沒有英文字母,而我還對英文有莫名的恐懼,


所以大一外語,在英德日中,我幾乎沒有猶豫地就選了日文。


結果,我又幸運選到學姊跟我說,聽說是最好的老師的課。


果然老師又溫柔、又會教,讓我對日文的第一印象好到爆。


因為唸起來有成就感,成績也當然不差。


一切的美好,讓我從此一腳踏入雙主修的不歸路。


但名聲響亮的本校三大名系之一,能活著出來的,怎麼可能是泛泛之輩。


當時的我,還青澀地不知天高地厚。


 


果然,大一外文的老師,都是騙小大一的。


我在日文系打滾的四年,再也沒見過如此溫柔可人的老師。


讓我從讀本、會話到聽力,每堂課都像惡夢,每天上課前都胃痛。


本科系的課,有溫馨開放的辯論精神,選課也幾乎都如我所願,更有我一幫好友;


日文課,一惹到老師不爽,頭也不回的就走了。剩下的我們,不管老師回不回來都是一陣冷汗。


大考小考不斷;考不好,一個字寫100遍,不是處罰小學生的,管你大幾,一樣!


有的學弟妹,一進來就劈哩啪啦,無比流利的日文,讓人都想你還來這邊幹嘛?


沒有底子的,就只能每天回家抱著錄音機跟貼著收音機,房門外始終貼著「生人勿近」的告示。


 


而大四開始吧?我開始接觸到日本藝人,


那時候第一次瘋狂喜歡一個日本血統的藝人,


每天除了看他的節目,就是找他的新聞、日記看。



其中至少有一袋是跟他相關的。


這樣的過程,要想再複製一次,光想都覺得不可思議。



白雪公主~~~~~~~~~~~~



超可愛的!


拿來當英文的單字本!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