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我媽媽接到一通電話,講沒幾句,就問在旁邊的爸爸。


柔媽媽:『爸爸,嫦娥為什麼要奔月啊?!』


柔爸爸:『要去看吳剛啊!』〈聽到這句,在房間差點要噴飯的柔.....〉


我那天真的媽還真的這樣跟電話那頭的人講.....〈大家.......?!〉


柔媽媽繼續說,『好像還有十個太陽是不是?!吳剛是不是射死了太陽才被罰到月亮上去砍樹?!』


本來,因為外面有其他客人在,我不想出房門...,


但這典故實在講得太恐怖的離奇,導致我不得不把頭探出去.....。


『媽媽,吳剛跟嫦娥應該是兩個故事吧?!』帶著心虛的眼神,還有不確定的語調上揚的柔說。


媽媽馬上對著電話那頭說,ㄟㄟ 我女兒說吳剛跟嫦娥是兩個故事耶!『然後哩?!』媽媽問我。


『我也不記得了........,不過,是誰打來的啊?!』>"<


後來才知道對方是我媽同事的女兒,一個從小在美國唸書的人,現在在教英文。明天要去跟小朋友講中秋節的由來......


後來,為了不誤導小孩子!一群都沒有辦法正確說出典故的大人....,我叫她上網查!網路上〝應該〞有正確版本后?!雖然我也懶的去查......〈笑〉


不過,一通意外電話,扯出吳剛跟嫦娥的意外戀曲?!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爸後來還是笑著堅持他的說法!哈哈哈哈哈!


是說,我還真的忘了中秋節的由來是啥了!不過,相較於此!


我更好奇的是,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中秋節跟烤肉連在一起的?!〈笑〉


ps.國小時,我記得每次放這種國定假日前,回家作業都有一項是寫典故....


那時候沒有電腦,雖然我也不知道其他人是寫啥,我就是拿著一本爸媽買的『由來全集』


看放哪一個假,抄哪一篇.....


現在證明這個作業是沒有效用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