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某個藝人的廣播節目,拜不認識的網友之賜,從05年中開始聽。


每個禮拜四放送,雖然不一定每週都有,但,有就聽,一直延續至今。


學日文最初的原因僅是單純的想逃避,沒有哈日傾向,紅透台灣半邊天的日本藝人也沒認識幾個。


沒有任何特定目標的學習,讓我在遇到嚴格至極的老師時,每次上課都胃痛時,總一直思考我幹麻讓自己身處那麼痛苦的地方?!


甚至,當看到同學可以快樂地活在自由開放的空間;我卻是想到要進去日文系辦就想哭的兩極世界。


說真的,痛苦,不是沒有存在過的;是否放棄的問題更是經常讓自己天人交戰。


學日文後,當然,日劇猛看。但,更多的轉變契機,應該是2005年冬季檔。


罕見地收視率破三十的極道鮮師第二部。雖然對許多人來說,第一部才是經典。


但,對我而言,那綠葉五人組的其中之一,才真讓我眼睛一亮。


長那麼大了才又開始研究偶像,還真有趣!〈笑〉


不過,意外地,身邊朋友雖然沒說〈或許我自己也未曾在意過〉,還不少人了耶!〈笑〉


謎樣的制度跟龐大的人數,還真的讓我花了不少時間!


第一次認真的跑去找NHK在哪一台也是因為他們!


邊開最大聲,邊翻字典!那段時間電話絕對不接外,甚至嚴禁爸媽跟我說話!〈笑〉


極度專心下,半懂半不懂的日子持續。


知道不是每個日本人講話都像學校老師的清晰發音,也是因此!〈笑〉


我喜歡的那個藝人可真的含滷蛋到一個極致!


當時聽到想哭時,幾乎讓我開玩笑說,聽得懂他說什麼的話,應該就無敵了吧!〈笑〉


剛開始聽廣播的感覺是什麼,現在已然忘記,不過,相較於還有畫面的日劇跟綜藝節目,


只有聲音的廣播,真的就是不懂一直反覆重來!懂或不懂,放久了,似乎愈來愈有感覺!〈笑〉


興趣的重要,在學習中顯著。


雖然不是因為日本藝人開始學日文,但現在卻有些覺得有學日文真的太好了!〈心〉


魚與熊掌兼得的日子真的幸福!也請繼續持續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