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真要說,早餐應該是我每天最愛的一餐。


吃慣西式早餐的人,不是三明治跟紅茶,細胞總像還在睡一般的不清醒。


雖然小時候,奶奶曾煮過稀飯配肉鬆、醬菜、豆腐乳;假日,去市場的媽媽偶爾買碗湯麵給我。


但,終究不行,為了自己一整天的精神,麵包是王道!


也因此我開始了,尋找土司之旅?!〈笑〉


本來還真的覺得這類食物應該都有著差不多的味道吧。


畢竟從學校那邊買到家附近;從便宜到都不知道是用什麼作的,到正常價位的。


中規中矩或是普普通通,一次也沒出現讓我印象深刻的。


之前,母校高中附近開了一家新的麵包店。新店開張,買100送50的促銷活動如火如荼。


那日,奉媽媽之命,去幫哥哥買麵包;為了湊100圓,我順便帶了一條50圓的全麥核桃土司。


普通正方形的全麥土司在家附近的價格約40圓;如果少片一點,32圓的也看過;


更遑論還有正常大小、正常片數,卻僅賣20圓霹靂低價的!〈笑〉


50圓,相較於上述,似乎貴了些。


但,拱門狀的大片土司,片數也較多,還加了核桃;土司皮也非常見的那種,還灑了些白芝麻。


在心中打完小算盤後,滿心喜悅的帶著它回家!


我不喜歡乾吃土司!除非餓到跟懶到,不然沒有什麼味道的東西會讓我不知道自己在嚼什麼。


但!!那日,本僅想拿來墊肚的,結果卻讓我大大驚艷!


愈吃愈有種難以形容的香甜味,不烤、不塗東西都完全ok!!甚至該說,原味的搞不好最好!


連每次都抱持著幫我一起消的媽媽都說好吃!!還問我是去哪家買的!〈笑〉【媽~~~就那家!】


麵包我沒吃,不能評論。不過那家店,推出的春捲皮包三杯雞;咖哩雞麵包,似乎還頗得顧客歡迎。〈笑〉


蛋糕。


黑森林,雖然我熱愛巧克力,但我還真的對這款沒有特別感覺。吃來吃去每家都差不多。普通。


巧克力 慕斯,非常香醇、濃郁!但吃多了,有得糖尿病的可能性!〈笑〉


焦糖慕斯, 不錯!比黑森林好非常多!!雖然我總是吃不太出來焦糖味。


不知名的巧克力蛋糕,沒有黑森林蛋糕那麼軟弱無力;也沒有慕斯那麼濃與甜,好吃!


草莓慕斯,專為哥哥買的,聽哥哥說還不錯!基於挑嘴哥鮮少稱讚,等一下去切一塊吃!〈笑〉


相形之下,人家送媽媽的比利小雞蛋糕就讓人不敢恭維,鮮奶油佔了蛋糕的三分之一強?!


又不是要玩砸蛋糕的遊戲.....。


雖然最近開始關注健康管理,我家卻突然產生了一股蛋糕潮?!〈笑〉


不過,我家附近的環境還真不錯呢!除了沒捷運外都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