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同學的文章,一字一句的表達中是需要多少的勇氣才能化為文字?


沒想到自己會想哭,但眼眶的淚卻已在醞釀。


第一次,我沒有再看第二遍的勇氣,火速逃離寫著那篇文章的部落格...。


因為我知道再看下去,不是告訴自己不要哭就可以不哭的事情了。


那日,日本友人說他有點想家。


最想吃的食物是拉麵。


也想去看看sogo的日本展。


雖然週末假日,人擠到幾乎無法好好的消解思鄉情。


但,在那,友人的腳步似乎輕盈許多;穿梭許多攤販中,總不忘跟我說什麼好吃,要我試吃看看。


加了鮭魚的可樂餅,友人笑說,這是邪道。


不是妖魔鬼怪的邪,而是非正統的。


一個還要價50圓、60圓,友人直呼貴!


在日本半價就可吃到的東西,跨過個海洋,頓時身價暴漲,友人笑說還真心有不甘!


但為解思鄉愁,卻無可奈何。


逛日本展,還算簡單,擠一擠就過去了;但,拉麵可怎麼是好呢?!


已經想家的友人還看了料理東西軍,是怎樣的想再加想呢!〈笑〉


我是知道有日本師父的豬排店,但哪邊的拉麵會有正統口味,還真考倒我了。


友人笑說,豬排的差異不會太大,拉麵就難說。


抱持著冒險的心情,兩人初次挑戰一家連鎖麵店。


【一堆店沒去過;一些地方也不會去;一些食物也不吃;


一堆明星不認識,友人還笑我真的是台灣人嗎?!〈笑〉是說,我總把飛輪海說成風火輪!〈笑〉】


正點完,看到牆壁上一張寫給日人的告示,說是可以調整成其喜好的口味,連忙指那張紙給友人看。


友人看了一下紙,看著店員,指了一下自己。


頓時也傻了的店員,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的,光指著桌面上另一角更小的紙。


讓友人可以自己選擇麵條軟硬跟湯頭的濃或淡。


看到此,讓我還真的有點想起在東京吃拉麵的感覺!


麵來了後,友人直呼好吃!


如果能因此,讓她稍解思鄉之情就好了!!我是這麼想著。


倒是我那碗,沒作任何調整,據說是符合台灣人口味的醬油味噌拉麵活像是鹽巴不用錢的倒...。


在東京吃的拉麵一點都不鹹;卻在台北被鹹死?!想想,倒也是趣事一樁。


下次我也要假裝日人,選一下那張紙!!可能可以讓我吃到一碗貨真價實的日籍拉麵吧?!


不管如何,友人的好吃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