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清明節、農曆七月大拜拜,我對於吳興街的印象從此而來。〈笑〉


平常根本不會去到的地方,對我來說,那裡重要的就是有公公跟婆婆。


家族見面,照例,長輩們還是對我體重的變化持續關注!


每次都問我怎麼瘦?!〈笑〉


我的答案,媽媽都會背了,但大家似乎還是不相信般的每次都再確認!〈笑〉


每次都說,是不是不吃澱粉?!是不是晚餐不吃?!是不是不吃......。


真的!姨媽、舅媽,我真的什麼都吃!!!絕對沒有不吃什麼!〈笑〉


看著大家怎樣都不相信的表情;看過我運動模樣的媽媽,這次除當發言人外,還兼動作解說員!〈笑〉


連,每回晚上買宵夜或要我吃水果都被我拒絕的爸爸,也在旁邊補充,晚上八點之後就什麼都不吃!


至於,「那為什麼可以瘦那麼多?!」這疑問,爸爸在旁,下註解般地說是〝毅力〞。


我有很毅力嗎?!倒不如說是,我有堅持希望能實現的夢想!〈笑〉


夏天的小可愛跟短褲,實在對我是個超大誘惑!〈笑〉


雖然每次都被問,每次大家都說要學,但,事實上真的貫徹的人我想應該沒有。


但,我還是很希望可以讓大家知道,不用斷食、不用吃藥、不用節食,是可以健康地瘦下來的!


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跟運動習慣,如果可以,我還真希望大家都可以實踐看看!


所以,以後再繼續問我,我還是會認真的繼續回答下去!〈笑〉


瘦到56時,小舅說這樣就好了!!姨媽關注我那時新買的牛仔褲,直誇好看!


現在50,舅媽跟姨媽也說這樣就好了!不要再瘦了!姨媽同樣關注我新買的牛仔褲!〈笑〉


【是說,當初那件,現在也變成垮褲!〈笑〉】


幾公斤好,這實在是個很難的問題呢!!〈笑〉


 


姨父生前,跟爸爸感情很好。


記憶中,也只有爸爸去的時候,會幫姨父點根煙。〈笑〉


這樣,有點離經叛道的事情,大概也只有爸爸會做!〈笑〉


今天,難得爸爸也去了,一直很開心,姨父又有煙可以抽!〈笑〉


以往都記得的爸爸,這次也同樣記得,但卻發現了室內禁菸的標誌!所以沒點。〈笑〉


平常同樣不熱見舅舅抽煙的舅媽,也不顧禁菸標誌,要小舅也幫姨父點根煙!〈笑〉


還笑說,一年就期待能抽上那麼一次!快去點啦!


小舅笑說,阿朱不喜歡我的啦!喜歡阿施的!


媽媽也在旁邊說,對,阿朱熹歡濃的。


大家都等著,心還在跟禁菸標誌打仗的爸爸跟知道姨父喜歡濃煙,說阿施點就好了!的小舅。


舅媽直接催說,阿朱在笑了啦!快點啦!難得抽一次,兩個都點啦!


聽到此,大家都笑了!


小舅跟爸爸也邊笑,邊點煙!


平常討厭二手煙的我們,在當時,真的一點都不介意那煙味!


我想,廟方跟其他參拜者,如果看到此景,應該也不會介意才對!


本來是父親嚇壞眾人的奇想,但,看著那插著兩根菸的香爐,心莫名地無比平靜。


雖然我知道舅媽沒有陰陽眼,但,我想阿朱姨父如果有聽到、有看到,一定也笑了!


 


結束掃墓〈雖這樣說,但我去的那,沒有墓...〉,一行人去板橋阿姨家附近吃飯。


浩浩蕩蕩11個人吃涮涮鍋,分三桌坐,還是首次。


小的一桌【在長輩眼裡,我們永遠被歸類為此!不管幾歲,〈笑〉】;


媽媽們一桌【我還真不知道媽媽們聊什麼....〈笑〉】;


爸爸跟小舅一桌【喝酒、抽煙總得有伴,哥倆好一對寶!是說,涮涮鍋配啤酒?!〈笑〉】。


什麼都吃的本人,真要說,今天吃火鍋時,我要求醬料不要加沙茶時,表哥一臉驚訝。


表哥笑說,是因為太油嗎?!沙茶好吃耶!


我笑著回說,如果真要說我特別不吃什麼,大概就這個吧!〈笑〉


但,相較於熱量問題,單純是個人偏好問題!〈笑〉


想休息一陣子的表哥,五月打算一個人去東京,想問我相關事宜。


真好呢!不是嗎?!羨慕之情何止溢於言表。〈笑〉


鐵定把我知道的都跟你講啦!宋哥哥!!!〈笑〉


雖然我除了日文大致可以溝通外,跟東京還不太熟!〈笑〉


 


很久很久前,一個高中同學要我教她日文。


完全不認真vs完全沒耐心,還好沒因此反目成仇,但,自此再也不願意教人是真的。


在思索我未來出路的表哥表姊聽了這件事之後,笑說,你收錢之後,就會有耐心了!〈笑〉


因為是同學,完全沒想到要收錢,出去外面教,咖啡錢同樣是自費,教材還是我的課本跟錄音帶。


朋友作到這種程度,遇到連50音也不好好背的傢伙....,何止火大二字!


那....,以後...〈笑〉家教費用聽說至少五百六百起跳。〈笑〉


友情價算400就好了!〈笑〉


還有,翻譯!〈笑〉


之前同樣友情至上!那現在.....!〈笑〉


親兄弟明算帳嘛!〈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