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日劇前,韓劇曾是我的菜。


對我來說,看日劇就像是一種理所當然的習慣。


如果用譬喻來說的話,日劇就像家人朋友;韓劇可能就像戀人。


勇sama熱潮還沒出現前,本人可是已再度開始練習吃辣!立志要去韓國發展的第一步!〈笑〉


在超市看到韓國進口的泡菜,二話不說通通抱回家!


雖然我除了大白菜的願意吃之外,其他試過一口,就全拜託媽媽處理了...。


蘿蔔醃製物的口感實在....怎樣都無法喜歡上。〈笑〉菜埔是;蘿蔔泡菜也不行....。


迷到,某天中午?!下午?!還硬要大學同學一票人陪我去承德路吃韓國菜!〈笑〉


還是我特地買的介紹韓國餐廳的雜誌裡,名列其中的名店之一呢!!


是說我到底吃了什麼、味道如何,我也忘了!〈笑〉


倒是記得,沒有辣年糕是一大心碎!!


每每出現在連續劇中的辣炒年糕,現在還是如果我有去韓國一定要吃到的食物!〈笑〉


就像,日劇中總是出現的可樂餅、漢堡排、馬鈴薯燉肉!!日本媽媽的味道?!〈笑〉


還有攤子賣的拉麵!〈笑〉寒冷的冬夜裡,那裊裊白煙還真是迷人!


年少輕狂,曾幾何時,那些都消失在記憶裡。〈笑〉


隨著我認識的韓國藝人,個個離開小螢幕,朝向大螢幕發展,我也沒再看了。


再重新去認識、去記那些名字的衝勁沒了;想看的意念也沒了。


對我而言,相較於看不看『韓劇』這問題;重點是有沒有我認識的『韓星』。


日劇亦同。看了這部片知道了A演員,欣賞其演技的話,會想去看他之前演的其他片。


透過此,演員的熟悉度因此而來。到現在還是,決定看與不看前,總會先看有沒有我想看的演員。


『THANK YOU』


睽違好久,張赫的新作。


要說老套,這畢竟還是韓國出品,血液中無法割捨的一塊。


雖不再是聽都沒聽過的癌症,但,愛滋,更衝擊人心。


雖然還是有錢男vs貧窮女;但,場景不是繁華大都會;名車華服不是背景畫面;錢,也不是重點。


豪門企業鬥爭不再;淳樸的鄉村,第一次感受其單純、可親的生命力。


兼具愛情與家庭的故事,笑與淚;人生與命運;希望跟絕望;充滿愛,卻沒感覺到恨。


應不是快樂的故事,但那悲傷卻不會襲擊得讓人窒息。


有機會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