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們在很多地方都不一樣;價值觀、興趣、喜歡的東西....」


「他說,其實,我沒有他想像中的愛他;他也沒有我想像中的愛我。」


「他也認同,這個結婚是被他父母主導;而我們兩個都沒有回頭的路,即便我們兩都不想結。」


在我即將參加婚禮的三個月前的現在,我聽到新娘這樣跟我說,我的心情多麼忐忑。


 


有些東西,可以用溝通來改善,像穿衣風格等外在條件;


有些東西,陪我們彼此活了二十幾年,甚至更久,怎麼改,我自己都好奇。像:價值觀!


 


在一起走了五年,風風雨雨,終於決定一起攜手走人生。


對當事者來說;對身旁親友的我們來說,都是可喜可賀!


但,這一切卻不是建立在足夠的愛之下,那這即將來臨的婚姻不岌岌可危嗎?


可是,放掉,誰知道下一個人,會不會更好。


怎樣都是賭,對他們來說。


 


握有決定權的人,傷神;


旁觀者的人,只能希望最愛的好友可以幸福,不管決定如何!


 


幸福兩字,寫來簡單;身在其中,才知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