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它很久的茄子.....可是不夠入味!


40元。


左邊是牛肉蒸餃;右邊是蝦仁蒸餃。


牛肉鍋貼!本日最推!


雖然醫生說我不能吃煎的、炸的;


可是牛肉鮮甜、外皮又香,我喜歡這個!


先不說,我在舀湯時,右手就先被大圓筒給狠狠地燙到....


媽媽看火大太大,意圖要把大圓筒的蓋子蓋起來,


結果使用方式不當,差點沒讓整個圓筒翻倒在我臉上......


「媽!你快把妹妹嚇死了啦!」可能有目睹我驚慌失措的臉部抽蓄表情,哥哥說。


恩啊,我親愛的媽媽,您生的女兒現在就靠這張臉過活...女兒不想花臉....


親愛的看倌們,不確定操作方式時,請千萬招換服務生過來!!


翻倒這鍋,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可能有上述種種因素,讓我對這鍋酸菜白肉鍋,心情還真複雜!


對我來說,有些太酸;而且,白肉還真的很肥耶!!


我想,我下次應該會考慮專攻鍋貼!雖然它也在禁食名單中.....


 


東門餃子館。


這樣吃下來,共1030元!


 


因為爸爸三申五令,要我晚下班就不要過去醫院。


四跟五,我忙完都已經九點了,就連兩天沒過去。


媽媽今明要在家刷油漆,就讓我負責去醫院。


 


一早九點到醫院,看到看護蓋著棉被還躺著,


這才知道老爸已經連三天沒睡,喘是其一,喘到不能吃安眠藥是其二,


結果,可憐的看護也陪著老爸熬夜,只好白天老爸狀況穩定些時補眠。


 


這禮拜一開始電療,昨天又化療,很累,可是就看到老爸睡睡醒醒。


而且,老爸的左肺開始大量積水,醫生昨天已經抽了500cc的水出來;


今天我去時,本來已經跟我說,可能要直接開一個2mm的小洞,免去老爸每天挨針之苦。


 


早上,先看到一個男醫生?!來幫爸爸抽血。


在老爸手臂上,摸了半天,針扭來扭去轉了半天,結果還是跟我說,血抽不夠,還要再一次!


結果,下午,他又來了!


道具跟早上一模模一樣樣,


雖然挨針的病人不是我,可是連我看到他的再次出現,臉都歪了,老爸應該跟我一樣。


我就問他了,「每天都要抽那麼多次血嗎?!」


因為醫生們擔心老爸肺部積水是因為體內有感染,


所以除了一般的抽血檢查外,還要再做更複雜的。


結果這次要抽兩個針管的量,還要從兩個不同的地方抽取,以利檢驗血液的正確性。


「那.....你這次要抽哪邊的血?!」有了早上的可怕經驗,我覺得還是先跟他討論一下好!


「恩....我也在想。」看來應該也跟我同齡的醫生,也很直接的回我。


因為爸爸之前為了化療,有裝個人工血管,其中一個地方就選定那!


苦惱的是另外一個地方,「爸爸現在是有穿褲子嗎?」他問。


醫生連大腿都列入考慮,就看他在老爸的四肢摸來摸去。。。


結果,他摸半天後,還是給我回到早上那個他失敗的地方!!!


「你確定要在同樣的地方?!」很不給醫生面子的病人家屬!


「我也不想啊!可是他右手有帶量血壓的那個!」


「那.....可以先把量血壓的拿掉嗎?!」


「我想應該可以!」


「那你要不要考慮換抽這隻手?!不過!前提是,你會把那個弄回去吼?!」


不想讓老爸同一隻手一直在挨針,可是我也不會還原量血壓的那個,他必須要會!


結果,醫生深深地看了我一眼,「我會!」


抽血結束後,他也真的記得幫我恢復原狀!


我想他應該沒遇到還會跟他討論扎針位置的〝家屬〞!


 


還有另外一個醫生也很可愛。


老爸的住院醫生,看來也跟我同齡的男生,聽說就住在我們家後面,對老爸也很照顧。


今天老爸跟護士反應,他的嘴唇會不自主的抖動;護士小姐就說她去叫醫生。


結果,醫生走進來,看看我,看看爸爸,結果我們兩個都沒說話,


可愛的醫生就問我:「是你找我?還是爸爸找我?!」


我一笑,手直接指爸爸!


這個問話真可愛!


 


幫爸爸抽肺部積水的也是這個住院醫生。


雖然是在病房,可是整個過程宛如小型手術。


結束後,我想問一下,會造成肺部積水的原因,一抬頭才看到醫生額頭上滿是汗珠。


可是他根本連要擦的意圖都沒,還是很詳細地跟我解釋。


反倒是讓我不好意思,在他正滿頭大汗的時候問了他一個需要講解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