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好朋友來報到;


本來都好好地沒事,結果陪老大去廠商那邊開完會回來,我就開始攤在洗手間。


痛到無法思考時,我想我作的任何判斷都有可能是錯的!


為了避免讓自己後悔,我還是包袱款款早點離開那是非之地的好。


然後就像週末可以上半天的小學生一樣,開心地在正午的幟熱中離開公司。


但,答應老大要交的報告,禮拜五沒法交,禮拜一還是要面對,我只好把我的筆電又扛回家。


一個下午不在,信可以多少呢?


66封!!!!!!!!!!!!!!!!!!!!!!!!!!!!!!!!!!!!!!!


有沒有那麼誇張啦!我說真的.....。><"


 


最近我的助理常常聽我在嘆氣,她都問我有沒有什麼是她可以幫我的。


但,下訂單、交期、出貨,這些都已經是她在幫我弄。


剩下的,就是一堆難寫得要死的信。


以前,只有出大事的時候,我會把我們家老大加進去信裡面;


現在,幾乎每封信,他老人家都在裡面。


那天,一件,我明明八百年前已經跟日本寫過信的事情,日本一副不知道的反應,讓我很受傷。


跟老大說後,老大還跑過來要看我信是怎麼寫的?


結果,他看後,笑笑地跟我說,我信內容寫得完全沒問題,附檔也很清楚!


不好好看信,就是日本那邊的問題了!!


 


在經理手下做事,除了事情要做好外,信寫不好,他也是會直接跟你說。


有一次我發信給日本,他直接把我的文章的段落乾坤大挪移,跟我說該這樣寫。


重點該放哪,才可以讓人一目了然;他用最直接的方式教我。


同樣地,如果我有沒有寫到,他也會直接幫我追加。


要把自己查到的訊息都跟日本說,才能讓日本知道我們有在作事;


日本依賴的事情,不管今天有沒有辦法回覆結果,都至少要回信,跟他們說我們有在處理。


身教、言教,小叮噹就在那,要不要善加利用,就是大雄的責任了。


 


雖然,因為老闆是日本人,我們部門總是有作不完跟難寫的要命的報告;


但,我們卻是不管開會、報告,都得用日文,


練練練練練,再把自己的日文練好一點!


好久沒去日本了,現在的我去那邊,該是另有一番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