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早已消失在記憶的洪流中,遺忘;但,有些事卻怎麼也有辦法在腦袋裡擠上一個位置,永遠。


之後要說的這件事就是後者,且影響了我對於『分享』兩字,長久以來的不甚贊同。


我絕不小氣!但有堅持!


父親友人,一個家裡開鐵工廠之類的叔叔,有三個小孩。最大的是年紀還小我幾歲的妹妹。


「她一點都不可愛!!」不要以為年紀比你小的都一定可愛善良!至少以現代的語言來說,她絕對機車!


去她們家玩,玩累了渴了。她拿著那種燒開水的大鐵水壺裝水給她跟兩個弟弟喝。我跟哥哥呢?


『你們又不是我爸爸的小孩,為什麼要喝我們家的水?』....這是什麼鬼回答?!


火大到!!剛好我爸爸宛如天神降臨般,買了超級家庭號的可口可樂給我!!


一解我當時渴得半死的困境,也頓時有種,『哼!我有可樂!』小孩子莫名的驕傲感。


但被機車的人傷到的傷,跟結果是什麼,一點關係都沒有!!....


之後,我忘了是為什麼,我把一些沒有在看的書送給她們。


其中包含一套,我姊姊給我的少女漫畫『伯爵千金』!不過也因之後這事件,我超級想要再買一套回來,以慰我受傷之心靈....。


送書後,我又去了她們家。窮極無聊之際,去參觀了她的房間。看到那套閃亮亮的漫畫!


『啊!這是我給你的!』單純有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哪有!那是我媽媽買給我的!』蛤?!


頓時有種秀才遇到兵...,沒有一種語言可以讓我跟她溝通。我也不知道她到底是為什麼會這麼詭譎。


但從此之後,我就死也不去她們家了!當她媽媽打電話來跟我媽詢問教育相關問題。


聽到他只考上普通私立高中,頓時有種小小的微笑綻放在我心!哼!


不過,也因為這些事情,我很討厭要跟我拿東西又沒有禮貌之類的人。我沒有欠你耶!的感覺。


更何況對我來說,一包餅乾我吃都稍嫌不夠了,為什麼還要分你?!分享這兩字從此消失在字典裡!


家裡就我跟哥哥兩個人,他喜歡草莓;我喜歡巧克力,各吃各的,大多相安無事。


〈哥哥,我會這樣寫就表示我沒有跟你搶食物的記憶了...。如果小時候我偷吃了你什麼東西,且傷害到你幼小的心靈的話....你再補充后~~~~>"< 〉


但,現在,『分享』這兩個字卻是我求之不得的!


那天,去超市想要買些餅乾放著。我第一次站在餅乾櫃前面超過10分鐘,完全性的猶豫不決...


以前從來不會在乎包裝如何,熱量如何,單純的想吃啥就拿啥,反正我一定可以一次ko。


但今非昔比....。我渴望看到一份一份分開包裝的!


因為我不再可以ko一整份;可以跟我分的哥哥也長時間不在家...。


渴望有人可以分的轉變。


昨天不知為何,突然想起士林MRT對面的麵包店!


小大一的時候,有天放學回家,在那買了一包土司,邊吃邊坐公車回家的記憶湧上心頭。


公車很冷;車內很黑;路上很塞;可是麵包好好吃!!


好幾年前的記憶驅動著我,讓我去買了疑似是那時吃的葡萄乾土司;跟招牌的起酥蛋糕。


我不再在乎自己可以吃多少;而是大家一起吃!!!


如果大學這樣一盒帶去學校跟大家一起邊吃邊上課,該是多麼快樂的畫面?!


雖然老師可能會頭痛說,怎麼那群女人不是基哩瓜拉;就是看報紙;現在更召開小型野餐會?!〈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