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而,莫名的低落席捲而來,或坐,或站,不安穩持續,為什麼?怎麼了?沒有線索也沒有答案。


但,走不出來,離不開。


情緒持續維持在喜悅之下,悲傷之上,絕對稱不上快樂,應該已是種心靈上無言的不舒服。


吃東西,可以暫緩不安,但轉移注意力的時效是短暫的,吃完再吃是種沒有盡頭的反覆,


沒有想為此暴增體重的我,這種方式沒有持續的意思。


對於這種沒有前因後果的怪現象,可以揮別它的方式對我來說只有二。


一個是去書店大肆購書;一個是找設計師,隨便她怎樣弄,在我頭髮上作文章就是了。


前者,在網路書店的折扣大勝平面書店後,這種快感不再;況且,大肆購書需要花上大把銀兩,


對於經濟雖稱不上貧窮,但不甚寬裕的人不適合。


遺憾地,後者,從高中開始習慣去的設計師今天已有客人。這樣的心情還要持續一天。


高中的時候,我似乎經常如此。一個月去個兩三次的美容院,頭髮剪到設計師無法幫我吹,


只能用燙頭髮的機器哄乾的短。但,不可思議的是,走出美容院的時候,心就是笑的。


謎樣的魔力存在,讓我至今仍著迷不已。


不能去的現在,買了食物吃著。沒有營養,卻有熱量。為了食物,為了心情,終究要付出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