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兒時限定的地方。


一個曾經在我記憶中消失;現在卻慢慢以新生之姿重現的地方。


菜市場始終沒有改變,變的卻是走在裡面的人。


小時候,離家不遠的菜市場始終是我愛跟的地方。


根本不記得阿媽與媽媽曾經在哪些地方買過什麼菜,


我只記得一杯10元的青草茶、一包10圓的爆米花、鍋貼、魷魚羹、意麵,巷口的賣花攤。


魚攤下水池中活蹦亂跳的魚;數個雞籠,一大群數不清有幾隻的雞,活生生的被丟進滾水中。


後來,這些都消失了。大約十年間,我不曾再次踏進那裡。


長大了不愛跟了;阿媽離開了;相較於離開棉被,我比較喜歡繼續窩著;上學唸書考試...。


直到現在,偶而幫媽媽去買個她忘了買的東西。


再次踏入那裡的時候,沒有改變的感覺強烈襲擊而來。


小時候的爆米花攤還在,雖然現在已然進化成為一包20元。


魚攤還在,但水池內早已沒有水、沒有魚,而是堆放了一堆雜物。


熟悉的吆喝聲還在,雖然我的稱謂已經從妹妹變成老闆娘?!《←是因為我又穿買菜裝去嗎?!泣。》


相較於小時候單純的為了玩樂而去;現在的我就像一個突如其來的闖入者,觀察著,彼此。


那一整排的菜沒有賣完怎麼辦?一整個看起來生意不好的水果攤,老闆會不會賺不到錢?


更甚,從頭走到尾,好幾十家都賣相同產品,婆婆媽媽要花多少時間決定?


有些時候,相較於我的亂逛亂買,媽媽是有固定購買的攤販。


什麼東西只有那家有賣,這點更讓我讚嘆。


我頂多知道阿q桶麵的韓國泡菜口味只有7-11有賣;全家絕對找不到。〈笑〉


菜市場,一個在小時候的記憶拼圖中佔很大一塊的地方,即使漸漸剝落、褪色,但不會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