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媽媽在客廳包水餃,不想唸書的我也窩在沙發上跟媽天南地北的抬槓。


偶而感到的冷意,讓我不自覺地脫口而出,好冷喔.....。


包水餃中的媽媽疑惑地說,現在哪會冷?!


已經無法用言語解釋範圍的問話,我直接伸手出去握媽媽的手....。


『你的手?!』大驚訝的媽媽轉頭回來看我。


媽媽的手好溫暖!!!!


也因此,對媽媽來說,我的手可能像剛從冰庫拿出來的冷凍肉那樣的酷寒。


媽媽說,她從來不知道我有那麼冷。每天看我在家穿成這樣,她還以為我在跟她開玩笑....。


媽,沒有人會沒事喜歡把自己穿成跟熊一樣的行動不便好嗎?!


我不是每天都這樣喊冷嗎?!我怎麼知道你不知道.....。


這下,包水餃的媽媽開始思索要怎麼辦。她的女兒手冰到一點溫度都沒有.....。


媽媽說,你每天穿成這樣,你同學老師不會覺得很奇怪嗎?!


我說,會啊!老師都會問我,C桑,你很冷嗎?!然後我就跟她說,對,我很冷!


聽到回答的有些無奈的女兒,媽媽笑了。


對於不懂我在冷什麼的人而言,把手伸出去是最好的解釋。


我沒有辦法告訴你我多冷,但我的手可以另類的傳達我的溫度...。


媽媽擔心起我能否生育的問題,但,本來就沒這樣打算的人,我有些無所謂地回應。


連三歲小孩的手都比我暖,這個打擊比較大。


媽媽笑了。開始告訴我,其實奶奶幫她月子作的很好!


人家30天,媽媽作了40天。一杯水都沒有喝。小孩也都是奶奶在帶。


不過一聽到作月子中吃的東西都是我平日避之唯恐不及的食物時,不管奶奶的手藝在記憶中,


是多麼的高超驚人,我都無法顯出我很有興趣的感覺。


媽媽開始擬出她希望我接受的菜單。


1.把四物當水喝,喝上一兩個月看看。


柔:當水喝?!抵死不從!


2.麻油炒蛋!


柔:我討厭麻油!


3.薑茶加紅糖,當水喝!


柔:我討厭薑!而且加紅糖,天天喝,我不是天天肥?!不要!


照例,對於我的抵死不從,媽媽有些火大。


媽:可以身體暖暖的,只穿兩件衣服是很舒服的耶!


柔:我沒有體會過,也不知道是怎樣舒服法。


媽:所以說,你要改變你的飲食習慣啊!就是你那些都不吃才會這樣愈來愈嚴重!你去年有這樣嗎?


柔:我覺得一年比一年冷啊。〈搞不好可以讓我去解決地球暖化問題~~~把我丟到地球裡面?〉


媽:所以!上面三個你自己選!我幫你弄這個也要花時間耶!!!


柔:...................〈無言持續中,沒有一個想選的。〉


媽:那薑茶好了!很好喝喔!好不好?


柔:..................〈繼續無言....〉


媽:好!那就薑茶!明天開始!不不不,現在就來喝!


說畢,媽媽停下包水餃的工作,進廚房去弄那個不知道啥味道的薑茶...。


 


我能說一句我媽媽意外地很聰明嗎?!


她只先倒了水杯的四分之一。霹靂少的量,讓我以為只需要喝那些就好,意願有提升一些些。


雖然後來她又把其他四分之三補進來....,在我上當後.....。


聞起來的味道,的確是我討厭的薑味。但喝起來,剛開始還好,久了之後會辣辣的。


但我還是努力地總共喝了一半多。剩下的就給媽媽善後。


如果真的可以讓我自己可以自然發熱,那這個我願意喝.....。


事後媽媽跟我說,不過你這樣比較不會得癌症,因為癌症都是比較燥熱體質容易得。


那我是應該開心嗎?!不能生,可是比較不會得癌症?!這是怎樣的選擇題?!


 


相較於媽媽說我的挑食導致我的體質愈來愈呈現冷底的狀態,我有不平之鳴!


那哥哥不是應該更嚴重?!他都速食專攻耶!!!!


媽媽說,哥哥還好因為他水果吃得少,而且他只吃蘋果。


所以水果吃得多不行?!


媽媽說,對!


這是什麼道理啦?!〈翻滾的柔〉


媽媽說,阿公以前都不吃水果的!他都說你看過哪個動物吃水果?!獅子老虎吃水果嗎?!


我說,果子狸不吃水果嗎?!〈疑惑〉


媽媽微笑。可惜阿公不在了,不然我還真想問問他對於水果的看法.....。


媽媽說,阿公還有很多怪論點喔!像是他會說,腳哪裡髒?都包在襪子裡哪裡髒?手才髒!手去擦屁股才髒!


阿公~~~~~~~~~~~~~~~~~~~~~~~~~~~~~~~~~~,你好好笑喔!!!


以上都屬阿公之個人言論,如看倌有任何意見請到黃泉時再跟他老人家討教。


 


2007年的抱負,我只希望我的手可以暖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