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不知為何,臉上陸續冒出了好幾顆大痘痘,特別集中在左臉。


對於平常很少長痘痘的我,使用了以前擦一兩天痘痘就應該會自己變小消失的媽媽密傳藥膏後,


也不見起色。


教我化妝的化妝師那段時間看到我,一直嘀咕著,你怎麼又長痘痘?!還都是這種凸起來的?!


哭喪著一張臉的我,只能無奈地說,我也不知道,心中默默擔憂起自己是不是哪出問題....


正如所言,從小到大我因為痘痘去看皮膚科的次數可以用五隻手指頭數得出來,


但這次,太過詭異的頻繁讓我異常緊張。去哪裡看?給哪個醫生看?開始在心裡思量。


我有固定去的皮膚科,但就像大家認知中的,有名到三點看診,三點十分到,屋裡屋外都是人。


每每我都在思考著下午三點,全世界的人都不用上班上課,都跑來看醫生?!程度的不可思議。


要等很煩,掛號費還漲了50圓,這點也讓人小不爽。


而且醫術精湛的他們,上次竟然難得的藥膏完全性的無效,讓我手臂的紅疹持續的又癢又痛。


種種奇摩子的問題,讓我決定去bbs上一家備受大家好評的新皮膚科。


看看傳說中不管對男女患者都一樣害羞的醫生到底怎樣害羞法。


照例,三點開始看診,我三點十分到,太過空曠的醫院讓我有些不習慣。


加我共三個患者,醫生、護士、藥師。第一次可以在診所內呼吸到清新的空氣,有些感動。


雖然患者人少,但我還是等了一下!


相較於人多到爆的等,能與醫生充分溝通的等,我想是大家所樂見的。


輪到我進去,我有點嚇到。〈笑〉


因為醫生是那種,如果去聯誼的話,連話都沒法以正常速度完整表達的人!〈笑〉


如果不是醫生有些花白的頭髮,那個娃娃臉跟態度,騙說是大學剛畢業的學生我也不會訝異。


看了看我的臉,醫生微笑輕鬆地說,擦擦藥就會好了。


感受到我的擔心,醫生說,你很少長痘痘吧。所以你也很少擦這些痘痘的藥囉!


看了醫生桌上五六個軟管的藥膏,我一個也不認得。


醫生說,那擦擦看a酸好了。a酸你有擦過嗎?!


 


a酸是我之前為了一個我失手擠的痘痘去那家爆滿醫院時,醫生附給我要我擦痘疤的藥。


但若不是我擦了之後猛脫皮,對皮膚藥品頗有研究的同學告訴我那就是a酸,


我一輩子也不會知道裝在那五顏六色圓罐裡的藥膏的名字是什麼。


更甚,對於我其實不甚在意的小痘疤,那位醫生說,『喔這些也是嘛!』的態度,


讓我第一次強烈感到到不愉快的感覺。


 


聽到a酸,馬上告訴那個靦腆醫生說,a酸我有擦過!!


醫生笑著停下話問我,那感覺怎麼樣?有脫皮嗎?


看到我點頭如搗蒜,醫生笑著說,那就不要a酸!


柔,那.....可是,a酸不是會讓這些〈指痘疤〉消失...。那不擦的話,是不是就不會消失了?


靦腆的醫生笑著說,


『痘痘藥很多種啊!不是只有a酸啊!讓我們擦這個好了!擦這個剛開始會有點刺痛就是了!』


醫生親切、輕鬆的態度,讓我頓時對於自己痘痘的擔心降到最低。


不過,能與醫生那麼長時間的溝通,說實在話有些不習慣。〈笑〉


講完自己症狀之後就已有離開的準備動作出現,是讓前一個皮膚科診所長期訓練下來的結果。


 


上一次的初診後,那個導致我去看醫生的第四顆痘痘現已變成不像痘痘的小凸起。


其他的痘疤也漸漸地淡去。


今日去回診,診所還是有些冷清,但可愛的醫生還是沒有改變。


我是那種對皮膚太過大而化之的人,所以其實說真的也沒有滿腹的問題要請教醫生。


但,若是對一些在意是否是保養品不適合讓肌膚產生問題等的人,我想會愛死醫生。


嶄新的醫病關係的開始,希望醫生能始終不忘初心,不管以後多麼大紅大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