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嗎?!


這是張卡片。


一張沒有寫任何字的卡片;


一張沒有任何節目的卡片;


但,足夠了!


一張就算沒有屬名,我也不會忘記的卡片;


一張就算沒有寫字,我也能夠了解的卡片。


 


剛收到時,相較於驚喜,錯愕可能佔了更多的比例。


沒有生日;沒有過節;甚至,不是大家都有。


為什麼?!的不解,充斥。


但,這或許就是她,我同學的特別之處吧?!


異於常人的部分,存在。


送我的那天,放在逛街包包一整天,原本平整的卡片,呈現出些微的凹痕。


為了恢復它原來的樣貌,我就這樣把它放進資料夾中...,時間久了,也忘了救它出來。


今天,我想寫它原來主人的故事,這才讓它重獲自由...。


原來讓我有些不知所以然的卡片;今日,我卻看著它想哭。


 


我的同學,很聰明!


我總戲稱她根本就是個活動百科全書!什麼都會,什麼都不奇怪!


每況愈下的中文能力,字不會寫;成語想不起來;翻起來怎樣都不像中文的怪文章,她總是我的救星。


英文程度在我心目中更是神的存在!


雖然在我崇拜的背後,她也有著厭惡英文的陰影;


但,總是忍人所不能忍的她,總把自己的不喜歡放在最後...。


我的同學,很纖細!


看來大辣辣的外表,卻隱藏著比我們所有姊妹還要纖細的靈魂。


如果受了委屈想哭,我絕對當場眼淚就掉下來:她卻一定靜靜地不動聲色,回家偷哭。


我的同學,很man!


喜歡黑的她,大學總是一身黑;走路又大氣,看起來活像個黑道大哥樣,肅殺之氣令人不寒而慄。


曾跟學長一起騎車遠征北宜公路的壯舉,至今我連想都不敢想!


在宜蘭租車時,剛拿到小50駕照,連發動都還不會的我,要她幫我試車。


看老闆小瞧我們四個女生,她可是像個飆車族般地,展現她高超?駭人?的騎車技術!〈笑〉


那個發動聲還真的嚇了我很大一跳!!〈笑〉


我的同學,很溫柔!


只會騎三、四十的時候,跟車的她,根本就是一直被逼著練七秒直線吧!〈笑〉


要是跟車的是我,我鐵定會衝去叫前面的給我騎快點!!吧!!〈笑〉


但,她沒有!從頭到尾都沒讓我知道她在後面多麼痛苦地跟我的車!〈笑〉


陪我去考路考時,她真的就像個媽媽般,幫我注意哪些地方要扣多少分,那邊要小心...。


實習時,怕我在那被欺負,受委屈。


雖說同樣在板橋,但其實一點都不近的兩處,不熟板橋的她,還是硬查了地圖,每週來陪我吃午餐!


甚至還因此,不得不的幫我所有的督導買麥當勞....。


我的同學,很好笑!


神奇的袋子裡,永遠有我們無法想像的東西存在。


大家的早餐都是拿在手上進學校、辦公室的吧?!


她的,百分之兩百是從袋子裡變出來!〈笑〉不論什麼!


三明治、蘿蔔糕等,我們尚能保持冷靜面對;


但當看到蚵仔麵線跟珍珠奶茶都從袋子內出現時,瞠目結舌或許才足以形容當時的震驚。


我的同學,很勇敢!


在幾乎等於女生班的世界裡,她總是像保護者般的站在前頭。


巾幗不讓鬚眉,或許正是如此。


明明年紀比我小,卻總是堅強、懂事,讓人信賴的存在。


這樣好的人,現在卻面對人生一大難關。


為什麼不能讓她的生命中充滿更多喜悅跟快樂的事情呢?!


那麼善良的人,痛苦跟難過,卻一直考驗著她。


但即便如此,在獨自悲痛的另一面,她依然積極地、樂觀地,往前走著。


如果真能許下願望,可以讓她生命的路不再那麼波折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